关怀版 区县规划自然资源局
垂直管理区规划自然资源局
您的位置: 首页>政务服务>地图服务> 重庆生活地图

每周一图(区县版):彭水避暑纳凉地图(第3期)

日期: 2017-08-14
字体:

  地图看彭水栏目,由彭水县规划局组织策划,重庆市地理信息中心实施,紧密围绕市民关心、关注的领域、话题,精心推出各种彭水专题地图,切实贴近民生、联系群众,普及彭水县情知识。

  山高自有清凉地,水深也有造桥人。彭水属武陵山区,山大岭高,河谷深切,构成“两山夹一槽”的地貌特征。地势西北高而东南低,居我国大陆地貌二级台阶的东南部,为构造剥蚀的中、低山地形,其中低山区占全县面积的53%,中山区占全县面积的34%。彭水一般海拔500—1200米,最高点海拔1859.6米,最低点海拔190米,相对高差1669.6米。属中亚热带湿润季风气候区,历年平均气温17.6℃,立体气候特征明显,海拔每升高100米,平均气温便递减0.46℃—0.55℃,年积温下降200℃左右。以山地为主的地貌形态和较大的海拔落差,给彭水带来了丰富多样的自然环境与明显的区域地理差异,也使得彭水具有了众多优良的休闲避暑资源。

  本期地图看彭水,推出《彭水避暑纳凉地图》,邀请你在暑热难耐的夏天,来到彭水,体验清凉刺激的阿依河漂流,观赏沁人心脾的摩围山星云,感受大自然的天然冷气……

下载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