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区县规划自然资源局
垂直管理区规划自然资源局
您的位置: 首页>政务服务>地图服务> 重庆生活地图

每周一图:重庆优选体育产业项目地图

日期: 2018-12-06
字体:

  随着旅游与体育产业的不断深入融合,公众对于在旅行途中体验运动快乐、在运动中体验美好生活的要求越来越强烈。近年来,重庆市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成功打造和落地了重庆国际马拉松赛、世界杯攀岩赛、武隆国际户外运动公开赛等重量级品牌赛事活动,促进了体育不断深入百姓生活,提高了群众生活品质。

  为了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满足人民多层次、多样化的体育需求,让人民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今年7月,国家体育总局就联合相关部门和单位公布了《2018年全国优选体育产业项目名录》,其中重庆市20个体育产业项目入选。这些入选的项目当中,既有城市体育运动场馆,也有主体多元化的体育+旅游的综合项目,强调体育赛事与旅游目的地的双重体验。此次众多的优秀体育产业项目入选,对于对丰富重庆市体育旅游产品,做强做大体育产业,促进重庆市旅游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重庆市地理信息中心,本期为大家特别推出《重庆优选体育产业项目地图》。希望您带上我们的地图,在山城的众多体育产业项目中,去体会运动的魅力和生活的乐趣。

  1、重庆华岩壁虎王国家攀岩示范公园攀岩场馆

  华岩攀岩公园位于九龙坡区华龙大道双山转盘旁,占地面积约8万平方米,被中国登山协会授予“重庆华岩壁虎王国家攀岩示范公园”。从公园景观设计来看,华岩攀岩公园充分尊重自然,因地制宜,利用富有地域特色的红色石材依山就势建成广场、步道、岩壁,形成了一道山林融合的美丽风景线。2017国际攀联世界杯攀岩赛分站赛——重庆·九龙坡站在此举行。

  2、南川区太平场运动休闲特色小镇

  南川区太平场镇是全国首批运动休闲特色小镇试点项目,毗邻世界自然遗产金佛山,南靠数百年历史的丰盛古镇,往东延伸至东温泉5A级景区和大观国家级农业生态园。太平场镇的运动休闲特色小镇集特色农业、运动项目、通用航空、教育培训、养生养老五大业态于一体,目前已修建重庆探险者森林越野公园,举办山地邀请赛赛事。

  3、国家轮滑(滑板)基地项目

  万盛自然环境优美,地势以低山、低中山为主,兼有岩溶丘陵、台地、平坝、山原,非常适于开展轮滑(滑板)等户外运动的开展。作为国家资源型城市转型试点区,万盛正在全力打造运动之城,此次全国优选体育产业项目,万盛区有3个项目入选,分别是国家轮滑(滑板)基地项目、重庆黑山谷国际运动医院、凉风梦乡村水上运动中心。

  4、Let"s go游乐世界

    Let"s go游乐世界位于重庆市石柱土家族自治县冷水镇,以“森林康养,四季游乐”为主题,打造山地运动欢乐谷、生态体验服务区、森林休闲康养园和原真森林探秘境。是石柱县第一个四季康养运动休闲旅游地。

  5、奉节县茅草坝滑雪场

   茅草坝滑雪场位于奉节县兴隆镇旅游环线内,该滑雪场占地面积6万平方米。每到冬季,白雪皑皑,景色秀丽,雪量充足,是度假和旅游滑雪的理想境地。

下载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