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区县规划自然资源局
垂直管理区规划自然资源局
您的位置: 首页>政务服务>地图服务> 重庆生活地图

每周一图:重庆春节出游地图(2019)

日期: 2019-01-30
字体: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春节,是中国人最重要的节日。归乡团圆的情愫能够冲洗昨年的不如意,满怀希望地迎来崭新的一年。人们在对新年的期盼里,饱含着浓浓的年味,如今,新的社交方式带来了微信发红包、集五福等更为便捷的过年方式,但多少缺失了过年带来的仪式感,在这个物质丰裕的时代,人们也试图重拾春节的仪式感。重庆各个区县在2019来临之际精心准备了过大年的活动,将年味渲染得淋漓尽致。

  春节总有扰攘的人群。在涪陵美心红酒小镇新春庙会,南川天星小镇年货节,人们采买年货,围观表演,相互拜访,用形形色色的口音传递祝福。在琳琅满目的年货里看火红的春联,漂亮的窗花还有一张张笑开了花的脸颊。
春节总有眼花缭乱的色彩。湖广会馆禹王庙会,欢乐谷灯光节,中华龙灯艺术节,酉州古城灯会,鲜红的灯笼、春联、剪纸,色彩斑斓的龙灯,在漆黑的夜空里绽放的铁水火龙,这些都组成了重庆人春节的的绚烂光影。

  春节总有令人垂涎欲滴的美食。酉州古城刨汤美食节,巴南新春河灯祈福节暨美食狂欢节,总有一款是你的最爱,每逢佳节胖三斤才对得起这最让人眷恋的味道。

  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重庆市地理信息中心,本期为大家特别推出《重庆春节出游地图(2019)》,请大家收藏好这份地图,在佳节之际去感受重庆各地的春节活动,在传统中寻找年味,除旧布新,一起迎接2019年的美好开端。

  一、铜梁·中华龙灯艺术节

  活动时间:2019年1月13日——2019年3月8日

  铜梁龙灯艺术节从1月13日起,在人民公园、安居古城和龙城天街商圈等地举行,其中铜梁人民公园布展有60多个灯组,是本次龙灯艺术节最华丽的篇章。150组造型各异、色彩斑斓的龙灯灯组亮相“中华龙乡”重庆铜梁,吸引市民驻足。

  二、南川·天星小镇年货节和祈福灯会

  活动时间:2018年12月28日——2019年2月28日

  杀年猪、喝刨汤、购年货,金佛山民俗文化可谓是十分深厚,因此,天星小镇为市民游客打造了“年货大展销,快乐一站购”“百桌年猪宴,千人喝旺汤”的浓厚传统节日场景再现。

  “谁家见月能闲坐,何处闻灯不看来”。第三届天星小镇祈福灯会,以彩灯传人精心匠造的花灯及百余组大型传统彩灯梦幻展演,万盏璀璨灯光一齐点亮夜空,用一场视觉盛宴让游客穿梭于光影之中,打开一场新的感官体验,喜迎新年。

  传统戏曲与变脸在金佛山天星风情小镇舞台上演,相比封闭式戏院演出,别有一番味道。大人可带着孩子一起体验传统文化的韵味和乐趣,还可参与手绘脸谱制作,给空白的脸谱填充色彩,让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得以充分的发挥。

  三、潼南·双江年俗文化节

  活动时间:2019年1月22日——2019年2月19日

  双江古镇曾是中国首批十大历史文化名镇之一,以清代为特色的院落庭园星罗棋布。这里每年都会举办年俗文化旅游节,今年更是持续近一个月之久。除了好看的歌舞表演,这里还能体验到古镇非遗文化,欣赏到独居特色的传统汉式婚礼秀等节目。

  四、涪陵·美心红酒小镇 新春庙会闹不停

  活动时间:2019年1月25日——2019年2月19日

  美心红酒小镇新春庙会开展了六大主题活动:美食嘉年华、年货集市、梦幻灯光展、恐龙展、民俗文化表演、西普陀寺祈福等。这里是最有年味儿的地方,不仅满足你的吃喝玩乐,还能让你体验到从古代传承下来的庙会盛况!

下载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