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区县规划自然资源局
垂直管理区规划自然资源局
您的位置: 首页>政务服务>地图服务> 重庆生活地图

每周一图:朝天门—大竹林轮渡观光地图

日期: 2019-03-28
字体:

  山水是重庆的骨架,长江和嘉陵江穿城而过,造就一座山水城。过去,江上没有桥,两江四岸人们的生活出行、商贸往来,都靠轮渡沟通。对于老重庆人来说,轮渡是生活里不可或缺的记忆。早在1938年,重庆便有了第一条轮渡航线,储奇门——海棠溪航线,后来轮渡更成为市民上下班和商贸交易的主要交通工具。根据资料显示,轮渡公司最多的时候有40艘船,19条过江航线,以朝天门码头为起点,沿着长江往上游走通达马桑溪,往下走通达长寿;嘉陵江往上走可达北碚。

  上世纪六十年代尤其是直辖以来,随着城市发展,一座座跨江大桥建成。数据显示,重庆主城区平均每5公里就有两座跨江大桥,60%左右的市民每天要经过两座以上的桥梁,作为这座城市曾经主要的交通方式的轮渡,完成了它的使命,逐渐淡出人们生活。

  近年来,重庆已成为闻名遐迩的旅游城市,轮渡再次以观光客轮的方式走入了人们的视野。人在船上,船在江中,一步一景,移步换景,观看具有山城、江城特色的城市景观,彰显“山、水、城、桥”立体之美,体验两江四岸优美的滨江天际线,成为了重庆旅游观光的热门方式。2019年年初,大竹林至朝天门观光轮渡航线正式通航,不仅可以缓解城市交通拥挤、解决市民通勤问题,满足市民交通出行需求,还为游客提供水上观光和亲水游憩服务,航线沿途可以欣赏到朝天门广场、重庆大剧院、洪崖洞、千厮门大桥、鎏嘉码头、李子坝轻轨站、磁器口等景点。让本地以及外地游客感受重庆山水之城、两江四岸的魅力。

  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重庆市地理信息中心,本期为大家特别推出《朝天门—大竹林轮渡观光地图》,跟大家跟随我们的地图,坐上轮渡,体验不一样的江上重庆。

下载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