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区县规划自然资源局
垂直管理区规划自然资源局
您的位置: 首页>政务服务>地图服务> 重庆生活地图

每周一图:重庆气候旅游目的地地图

日期: 2019-08-14
字体:
  随着人们生活质量的不断提升,越来越多的人,在寒冬酷暑时节寻找防寒避暑的栖身之地,过起了候鸟式的生活。根据对重庆市境内气象条件、生态环境、旅游资源及能力、自然灾害防御能力、荣誉体系、公众满意度等六个方面的综合考评,首届“中国(重庆)气候旅游目的地”评选共评出清凉避暑类气候旅游目的地2个,气候养生类气候旅游目的地11个。

  大山大河滋养下的巴渝大地地貌类型多样,海拔高差较大,立体气候特征鲜明。高山小镇气候凉爽、空气清新,横山镇和满月镇让人逃离都市的热浪,体验清凉一夏的舒爽;森林植被茂密,负氧离子含量丰富,四面山、桃花源、摩围山如天然氧吧一般浸润着人们的呼吸;江岸湖畔环境优美,景色怡人,长寿湖、龚滩镇让人心旷神怡,有着悠然见南山的惬意。重庆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和气候条件,给重庆人民的休闲度假、康乐养生提供了诸多好去处。

  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重庆市地理信息和遥感应用中心,本期为大家特别推出《重庆气候旅游目的地地图》,请大家跟随我们的地图,去感受舒适气候和优美环境带来的惬意之旅。

  1、綦江区横山镇

  綦江区横山镇,是距离主城最近的高山小镇。夏季平均气温23.9℃,气候宜人。这里山地田园风光秀美,核心景区森林覆盖率达90%以上,生态环境、空气质量优良,是远近闻名的“百岁之乡”。

  2、酉阳县花田乡

  酉阳县花田乡是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是花田贡米的主产地和中国民俗摄影创作基地,被誉为“梯田的故里,贡米的摇篮”。这里气候温和,夏季凉爽,舒适期较长,常年空气质量优良天数360天左右。花田梯田顺着山势延伸,层层叠叠,曲曲弯弯,舒展的曲线为人们展现极具乡村韵味的山水田园诗画。

  3、彭水县摩围山景区
  
  彭水县摩围山景区是中国森林康养基地,其主景区年平均气温12.9℃,森林覆盖率高达58%;水源为山泉水(定期送检达到合格率100%),人体舒适期长达7个月。这里有石窟溶洞、百里石林、千仞绝壁等地质奇观;有云雾幻化、树挂冰晶、旭日升腾、彩霞缤纷等天象丽景;有名药山珍、奇藤异草、山花野果、参天古木等山林秀色的四季景色。

  4、江津区四面山景区

  江津区四面山景区是我国5A级风景区,气温适中,夏无酷暑。景区以丹霞地貌为特色,以水景为亮点,有千瀑之乡的美誉。立体气候特征鲜明,可观赏云、雾、霞、雪、虹等万千变化的气象景观。森林覆盖率高达95.8%,植被茂盛,负氧离子浓度高,水质优良,土壤及农产品富硒,历史文化深厚、民族风情浓郁,有中国长寿之乡的称号。

  5、石柱县

  石柱县位于重庆东部。众多美丽的景区(点)诠释着土家山寨丰富的旅游内涵:“巴渝新十二景”之一的“黄水林海”,负氧离子极高,是极佳的生态旅游、避暑休闲胜地;网评“重庆最美森林”大风堡、“重庆最美草地”千野草场和众多风光旖旎的景点欢迎八方宾朋的到来!


下载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