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 关怀版 区县规划自然资源局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服务>地图服务>重庆生活地图

每周一图2020年第6期 总第310期:重庆郁金香地图

日期:2020-03-19

阳春三月,春回大地。在一片姹紫嫣红中,一株一花,半开半闭的郁金香是灿烂又独立的存在,重庆的春天自然也是少不了郁金香的点缀,花开成海,仿佛要把这春意盎然倾倒在大地上,驱走阴霾。

郁金香具有夏季休眠、秋冬生长、春季开花的特点。在秋冬播种的郁金香并萌发新芽但不出土,需经冬季低温后第二年回温时,方可开始伸展生长形成茎叶,重庆的气候正好适宜郁金香的生长。园博园去年12月种下的10万株郁金香,经过冬天的生长期,迎来春日阳光,竞相开放;关闭一个多月的南山植物园也满园春色重新开放,汇成一片花的海洋;铜梁龙景区里,50万株各色郁金香交相辉映,沐着春日的阳光灿然盛开。在这个特殊的春天里,鲜艳的郁金香开放得格外耀眼,让人久违地欢喜。

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重庆市地理信息和遥感应用中心,本期为大家推出《重庆郁金香地图》。我们也提醒大家,花儿固然美,防护是第一,记得提前网上预约,戴好口罩,听从安排,有序前往各大赏花地观光游玩。

我们也邀请大家和我们一起“云赏花”,来一场与郁金香的浪漫邂逅。

一、重庆园博园

据了解,重庆园博园今年共引种春季开花郁金香品种8个、共计10万余株,有早期品种皇家红、粉,世界友谊与德马克,也有中期的金色柔道、美国梦、变色莫林、米兰达(重瓣)等不同品种的郁金香,在湿地花谷各处竞相绽放。

Tips:重庆园博园于316日起有条件地恢复开放,实行网上预约购票制,日限3000张,仅在携程上进行预约购票。同时,游客成功购票后,在入园前须经健康排查、个人实名信息登记、检票后入园。园博园开园时间为9:0017:00,开放主入口和东入口,暂时关闭西入口。景区提示,疫情期间,仅提供小卖部售货亭、自动售货机等游客服务,暂停室内餐饮、电瓶车及游船等商业经营,同时暂停提供导游服务。优惠政策为,自恢复开放之日起至20201231日,全国所有医护工作者持有效证件(医生执业证及身份证、护士执业证及身份证)免费入园。

二、太寺垭公园

    太寺垭森林公园可以称得上重庆赏郁金香的主会场,太寺垭森林公园无论是在种植郁金香的历史、规模、数量、品种上都堪称魁首。今年是太寺垭森林公园的第四届郁金香花展,百万株郁金香竞相绽放。今年公园也将象征着爱和希望的10000束郁金香花捐赠给重庆主城一线抗疫医护人员,传达敬意与谢意。

Tips:疫情期间,景区将实行网上购票(关注太寺垭森林公园官方公众号——点击公园商城——选择:订购门票)和现场非现金购票,景区每日限流500人,并将实行分时段安排游客间隔性入园。游客凭电子购票凭证、本人身份证、“渝康码”或个人健康证明,并经景区工作人员审核通过相关信息、体温检测合格后现场购票进入景区,14周岁以下儿童须由监护人陪同。游客如出现发热(体温37.3℃)、咳嗽等疑似症状禁止进入景区,应按规定尽快就医。游客进入景区要自觉佩戴口罩,游客之间保持1.5米以上间距,不聚集,不聚餐,配合景区工作人员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三、南山植物园

关闭一个余月的南山植物园满园春色,美不胜收,郁金香、樱花、山茶、玉兰、海棠、蔷薇等花儿竞相开放,到处是一片生机盎然的景象。

Tips:目前,南山植物园的开放时间是930-17点,每日限流2000人。游客需要通过重庆南山植物园微信公众号实名预约购票,并凭入园验证码、本人身份证、本人渝康码,经个人信息登记、健康排查正常后入园。

四、铜梁铜梁龙景区

铜梁龙景区引进了30多个品种的郁金香,数量有50万株,经过精心管理,从3月初开始开花,花期长达20天时间。

Tips:在郁金香花区,还设置了铜梁彩龙和惟妙惟肖的各种动物植物雕塑,市民可近距离观赏。景区提醒游客进入景区需佩戴口罩,并接受体温测试。

五、垫江牡丹樱花世界

今年牡丹樱花世界种植有500亩郁金香,专门从荷兰进了100余万株郁金香,包含卡里布拉、达威、芳香等60余个品种,种类丰富,花色多样。目前,各类郁金香正次第开放,花期可从3月上旬持续到4月上旬。

Tips: 疫情期间,景区采取限流措施,每日不能超过整个核载量的50%,大概2万人左右,同时段在园区逗留的人员不能超过3000人。景区营运时间为每天上午8:30至下午18:00,游客需佩戴口罩、出示本人身份证、填写游客健康状况登记表,测量体温正常后才能进入景区。由于流量控制,今年能亲临现场的游客不会太多,景区将会推出云赏花”,通过空中鸟瞰、微视频等方式,让大家在家里足不出户也能欣赏到花海。

重庆郁金香地图.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