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区县规划自然资源局
垂直管理区规划自然资源局
您的位置: 首页>政务服务>地图服务> 重庆生活地图

每周一图2020年第17期 总第321期:重庆桃子采摘地图

日期: 2020-06-17
字体:

  仲夏时节,又到了桃子成熟的季节,枝繁叶茂间掩映着硕果累累,往往是未见桃林先闻桃香,鲜红硕大的桃子挂满枝间,香脆多汁的果肉唤醒游客味蕾。重庆大地上的第一批桃子熟了,春日的灼灼桃花已化身为累累果实,带着饱满的诚意,为山城人民献上夏令珍品。

  山水之城重庆因地势起伏大,夏季多雨等特征为果桃种植提供了适宜的生长条件,加之重庆人夏季消暑的需求,使得重庆的果桃种植分布广,品种也极其丰富,主要有油桃、胭脂桃、水蜜桃、黄桃、脆桃、香桃等。在重庆依山而建的各色果园中,果香四溢的桃林吸引游客前往,一片片色泽亮丽的果桃挂满枝丫,黄的、粉的、红的……重庆果桃采摘时间可以从五月底一直持续到八月,甚至十月还有巫溪、云阳的冬桃让你回味夏天的果味。

  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重庆市地理信息和遥感应用中心,本期为大家推出《重庆果桃采摘地图》。请大家跟随我们的地图,感受桃果飘香的重庆仲夏。

一、沙坪坝·虎峰山

  虎峰山三月赏十里桃林,六月品香脆桃果,游客在这里可以山间纳凉、古道探幽、园内采果。桃树上挂满了沉甸甸的果子,簇拥在一起的桃子红黄相间,不时散发出阵阵诱人的芳香,闻上一闻就令人陶醉。

二、巴南·东温泉镇黄金林村

  春天繁花盛开,夏季硕果成熟,黄金村种植的胭脂脆桃也在夏季成熟。胭脂脆桃因面呈胭脂红色、果肉脆嫩而命名,香甜袭人,清脆爽口,置身桃园中,闻着满园桃香,不禁让人垂涎欲滴。

三、潼南·桂林街道桃花山

  潼南是中国两大黄桃生产基地之一,这里的桃子在果农悉心养护下,个头大、桃味浓,香甜多汁、皮薄肉厚,一口咬下去,细腻的肉质、香甜的桃汁,让人瞬间幸福满满。潼南还专门生产糖浆黄桃罐头,炎热夏季从冰箱里拿出一瓶罐头,冰爽香甜的口感实在是消暑好物。

四、巫溪·峰灵镇谭家村

  巫溪冬桃三月开花,四月挂果,十月成熟,金秋十月,正是冬桃成熟的季节,高山间充足的日照使得冬桃能够积累更多的糖分和营养,让巫溪冬桃甘甜清脆,回味长久。

五、忠县·马灌镇

  生态桃园位于忠县马灌镇“香村甜园 多彩马灌”乡村旅游核心地带,200余亩桃园采用生态种植,实行疏花疏果和紫外线杀虫灯,种植出的胭脂脆桃外形美观、香甜可口、肉质脆嫩。6月6日,忠县马灌镇第三届胭脂脆桃采摘节开幕,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采摘度假。

重庆桃子采摘地图.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