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 关怀版 区县规划自然资源局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服务>地图服务>重庆生活地图

每周一图2020年第28期 总第332期:重庆极限挑战地图

日期:2020-09-02

  近年来,随着一些景区不断提档升级,高空挑战项目倍受年轻人喜爱,成为重庆旅游又一张名片。玻璃廊桥、悬崖秋千、高空滑翔……重庆各大景区和游乐园内也有许多惊险刺激的高空挑战项目,甚至诞生了几项吉尼斯世界纪录,重庆也成为热爱极限挑战的人们的热门打卡地。 

重庆多山,地势高差大,得天独厚的山地环境为高空项目提供了天然的场所,同时更具挑战性。金佛山依山而建的绝壁栈道、云阳临崖打造的悬崖秋千、石柱跨越峡谷的玻璃廊桥、黔江中国唯一的城市峡谷栈道……这些依靠山势而建的高空项目既有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也有建设者的独具匠心。你可以踏上玻璃悬廊,在云海翻腾中一览群山巍峨;也可以坐上云端秋千,荡漾在峡谷间感受山风呼啸。蓝天白云的美景配上独特的石林、峰林美景,既完成了自我挑战,又能从高空视角俯瞰壮丽山河。

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重庆市地理信息和遥感应用中心,本期为大家编制《重庆极限挑战地图》。

一、万盛·奥陶纪

  奥陶纪以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的A字形廊桥闻名,是一个以高空刺激项目为主的景区,其中最刺激的天空悬廊、云端廊桥、极限飞跃、高空漫步、步步惊心、悬崖秋千、高空荡桥等10大高空项目,深受年轻人喜欢。景区内集旅游观光与挑战项目于一体,让游人在领略瑰丽风光的同时感受心跳的刺激。

二、云阳·龙缸云端彩虹秋千

  云端彩虹秋千坐落在龙缸景区猴子垭口,由高100米的彩虹涂装拱形秋千主体吊塔和108米高的提升发射塔等设备组合而成,是全球目前最高、最快、最大的悬崖秋千,创下了世界第一框架秋千吉尼斯世界纪录。

三、北碚•金刀峡溪降

     溪降是一项户外休闲运动,由瀑布主体沿绳下跃或顺水滑降,是集体育、旅游、休闲、竞技于一体的大众化活动。金刀峡作为溪降圣地,具备峡险、山雄、水秀、瀑多等得天独厚的优势。在金刀峡溪降,不仅能体验惊险刺激的溪降项目,还能感受峡谷的幽静、瀑布的壮美和夏季的清凉。

四、巴南·南坪坝滑翔伞飞行基地

  南坪坝位于巴南区麻柳嘴镇以西的长江之中,作为长江上的江心岛,坝上地势平坦,土地肥沃。利用南坪坝岛独特的自然环境优势,飞行过程可观览长江两岸、江心岛屿、乡野风光。

五、石柱·大风堡玻璃廊桥

  大风堡玻璃廊桥位于石柱黄水国家森林公园大风堡原始森林旅游景区,为世界峡谷最长的玻璃廊桥,也是中国第一个峡谷景观玻璃廊桥。玻璃廊桥距离谷底300米,站在廊桥上可以看到峡谷深渊,领略云海翻腾的景象。

  小贴士:极限挑战是勇敢者的冒险,但小编也要提醒请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听从教练或工作人员安排,在身体允许的范围内合理选择项目游玩和体验。

重庆极限挑战地图.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