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 关怀版 区县规划自然资源局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服务>地图服务>重庆生活地图

每周一图2020年第31期 总第335期:重庆中心城区涂鸦地图

日期:2020-09-23

  涂鸦是一种视觉字体设计艺术,主要以变形英文字体为主,其次有3D写实、人物写实、各种场景写实、卡通人物等等。艳丽夺目的颜色搭配可以产生强烈的视觉效果和宣传效果

作为一种年轻时尚的艺术,涂鸦倍受重庆市民喜爱,重庆城区就有许多涂鸦街景。一类是文创园内一景,有鹅岭二厂涂鸦墙、北仓文创园、艺度创文创园等;一类是建筑物改造后出现的涂鸦群,有黄桷坪涂鸦艺术街、和平社区涂鸦街、石井坡彩色房子等;还有一类是在地标装修设计中使用了涂鸦艺术,例如烈士墓地铁站。重庆的街头涂鸦有浓厚的山地特色,起伏不平的地势突显了建筑的立体感,高楼林立的街道、陡峭绵长的楼梯都成为涂鸦的重要载体,这些附着于建筑上的涂鸦艺术也因为建筑的起伏而更显层次感和时尚感。

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重庆市地理信息和遥感应用中心,本期为大家编制《重庆中心城区涂鸦地图请大家跟随我们的地图,一起感受色彩斑斓的视觉重庆城

一、黄桷坪涂鸦艺术街

黄桷坪涂鸦艺术街位于九龙坡区,主要以改造杨九路两旁的老旧建筑为主,这种在老旧建筑上进行涂鸦的方式,既保留了当地原有的建筑风貌又为老旧建筑增添了生机活力,使整条街沉浸在一种艺术氛围之中。鲜艳绚丽的色彩搭配、传统与时尚结合的建筑物吸引众多游客前往,涂鸦让这里从安静的老街变成了人来人往的打卡胜地。

二、罗中立美术馆

罗中立美术馆位于四川美术学院大学城校区,是重庆境内面积最大的美术馆。美术馆外墙选择罗中立画作作为装饰,利用废旧碎瓷砖拼贴外墙,绚丽的色彩和破碎的瓷砖赋予美术馆一种自由、抽象的美。美术馆整体建筑呈围合布局,使得空间更加灵动,外墙上的彩色涂鸦更加丰富。参观者站立门前便可以欣赏一场艺术视觉盛宴,也可以在馆内穿行,感受艺术熏陶。

三、石井坡彩色房子

石井坡彩色房子位于沙坪坝区,主要是经过改造后的居民楼。将老旧居民楼用各种不同颜色进行粉刷,粉的、黄的、绿的……清新可爱的马卡龙色带你走进梦幻世界,一幢幢彩色房子就是都市中的“童话乐园”,我们可以在这里远离喧嚣,找寻童趣。

四、烈士墓地铁站

重庆轨道交通一号线烈士墓站,站点墙面全部由彩色的涂鸦和壁画覆盖,从站内一直延伸到出站口,共5000平米,是全国面积最大的室内涂鸦。头顶上的蓝天、雄鹰让人仿佛置身辽阔的草原;墙上的吊脚楼、花鸟,树木、风筝都跃动是重庆人记忆里的印记。站内场景变换让人身临其境,人们经过好似走在童话世界,十分梦幻。

五、北仓文创园

北仓文创园位于江北区,在北城天街与九街之间独享一份悠闲宁静。这里有重庆最美书店、青春文艺的文创店、安静舒适的SPA……文创园内还有一面时尚新潮的涂鸦墙,墙上画满了各种重庆元素,绚丽的色彩搭配和大胆的艺术手法将重庆的热情和活力体现得淋漓尽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