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 关怀版 区县规划自然资源局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服务>地图服务>重庆生活地图

每周一图2020年第39期 总第343期:重庆童话打卡地图

日期:2020-11-25

  山城、魔幻、硬核、文艺……各种标签和元素构成了生机蓬勃又独具一格的重庆。今天,我们要为大家介绍重庆的另一面,这里有温暖的太阳、梦幻王国的城堡,还有那童话世界里的五彩斑斓。

彩色房子是重庆新晋的热门打卡元素,在山城高高低低的小巷子里,每一面彩色的墙体都是文化与色彩的交融碰撞,不管是早已有名的石井坡·童话里、马房湾·七彩巷,还是如今的新宠文星湾六巷,甚至在海拔1000米以上的大木乡也有了一抹彩色。童话小镇里有安静的老房子、悠闲的邻里时光、还有慵懒的猫咪,带你走进童话般的彩色世界。

童话里自然也少不了城堡,华生园梦幻城堡、海石公园、融创文旅城渝乐小镇、美心红酒小镇、庆隆高尔夫国际社区,高耸的尖塔、独特的坡屋顶,置身重庆,一样能感受异域风情。

此外,山王坪有大自然秋天的童话,各大园艺花园里有爱莉丝的秘密花园,南山上还有霍比特人与龙猫同住的后花园,童话里的仙境到底在哪里,每个人心里大概都有自己的答案。

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重庆市地理信息和遥感应用中心,本期为大家精选重庆童话打卡地,推出《重庆童话打卡地图》,大家可跟随我们的地图,带上童心,感受属于山城特色的童话世界。

一、石井坡·童话里

石井坡·童话里位于沙坪坝区石井坡街道建设坡社区,轨道交通1号线石井坡站2号出口,出来后就能看到石井坡彩色房子。各种颜色的房子搭配可爱的涂鸦,还有错落的巷子,无论站在哪个角度,都能拍出与众不同的照片。在这里,仿佛时光倒流了一般,远离喧嚣,只有静谧与童话。

二、海石公园

海石公园独特的地形地貌使其拥有了千姿百态、惟妙惟肖的海花石,而融合着中西文化的欧式古典城堡,天然石灰岩式的装饰风格渗透到建筑内外的每一个角落。同时,海石公园也是是一个天然的植物园,有樱花、桃花、腊梅、银杏、火炬树、水杉、香樟树、小叶榕、黄桷树等植物,可谓是欧洲古堡与东南亚热带风情交织出的童话。

三、文星湾六巷

北碚区朝阳街道文星湾六巷的居民楼,大多建于上世纪七十至八十年代,房屋外观较为陈旧。为改善居民人居环境,从今年8月开始,朝阳街道组织人员对小巷的六栋居民楼外墙进行彩绘,在空白墙体绘上熊猫等卡通图案,并维修地面和道路,改造排污管道,提升居民的幸福感,让装扮一新的老小区有了“艺术范儿”。

四、叠石花谷

位于酉阳板溪镇的叠石花谷已是远近闻名,亿万年前的大海中的海藻化石形成了各种各样的鲜花图案,造型独特而又神秘的叠层石,还有满谷满坡的粉黛乱子草,一直蔓延到天际,在大地上长出浩瀚的粉色云海,仿佛沉浸在童话故事里的浪漫花海。

五、美心红酒广场

美心红酒广场位于轻轨3号线金渝站附近(宜家旁边)。代入感强烈的涂鸦墙、红色小火车、彩色集装箱、超大旋转楼梯,加一个美式复古滤镜,分分钟拍出LA度假风。Ps. 这里还能买到以前洋人街1块钱的馒头和面包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