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 关怀版 区县规划自然资源局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服务>地图服务>重庆生活地图

每周一图2020年第41期 总第345期:重庆滑雪地图

日期:2020-12-09

  滑雪,对于地处南方的人们来说确乎有点遥远,但在重庆山岳起伏、纵横连绵的高山峡谷中,也蕴含着丰富的滑雪资源,广袤的山岳映衬着皑皑白雪,滑雪成为山城人民冬季的一大出行娱乐方式。

重庆因地处低纬度地区,室外滑雪场通常采用自然雪和人工造雪相结合的方式,虽然重庆的温度没有北方的大雪来得爽快,但温柔的气温不至于冻伤,也为滑雪提供了良好的环境。中心城区有一年四季都可以体验的室内滑雪场,主城都市区有金佛山、仙女山、南天湖这样的热门滑雪地,渝东北的红池坝、茅草坝和龙缸更是用一片银装素裹迎接游客,再加上完善的配套服务,冰雪运动正在冬日山城里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重庆市地理信息和遥感应用中心,本期为大家推出《重庆滑雪地图》,快跟着我们的地图,一起到雪地上撒点野吧。

一、南川·金佛山 

金佛山有两个滑雪场,金佛山牵牛坪滑雪场和金佛山北坡滑雪场。牵牛坪拥有2条初级雪道和1条雪上飞碟道,坡度平缓,还配有游客戏雪区,非常适合不同类型的雪客体验滑雪和赏雪的欢乐;北坡滑雪场拥有2条初、中级滑雪道,同时拥有5个亲子戏雪体验项目,满足不同爱好者的需求。本月28号,以“粉色的雪 红火的年”为主题的第二十二届中国重庆金佛山冰雪季也会在金佛山北坡滑雪场开幕。

二、丰都·南天湖滑雪场

南天湖国际滑雪场位于丰都南天湖景区内,海拔约1800余米、自然雪质优良,景色气候。滑雪场不仅建有高、中、初级雪道,还建有滑雪学校,可为不同年龄的滑雪爱好者提供专业滑雪课程,也是目前重庆首家可以承办国际专业滑雪赛事的滑雪场。雪上娱乐区则引进了国内外众多领先的雪上娱乐项目,是老少皆宜的滑雪旅游胜地。

三、奉节·茅草坝滑雪场

茅草坝滑雪场位于奉节兴隆镇,分为核心滑雪区、冰雪主题乐园、休闲服务区等几大部分。滑雪场配有初级和中级旅游滑雪下坡雪道,雪道坡度在5至15度之间,既能保证安全又能乐趣横生。除了滑雪外,还可体验乘雪圈、雪地战车、雪上滑板等娱乐项目。冬季里,奉节脐橙也是不容错过的美食。

四、渝北·际华园室内滑雪馆

际华园室内滑雪馆拥有1条专业滑道和1条初级滑道,整个滑雪道区最大落差高达21米,可满足初中级滑雪爱好者练习需要。馆内设有滑雪区、雪山探险区、戏雪大舞台、冰封探索区、冰雪舞台、休闲服务区等多种功能分区,全年零下恒温环境,营造全方位冰雪体育氛围沉浸式体验。

五、石柱·Let’s go滑雪场

滑雪场位于石柱冷水八龙村,除了赏雾凇奇观、玩雪上飞车,还能观看到免费的海狮表演。此外,滑雪场附近就是石柱千野草场,你可以到这里寻觅冰雪火棘,也是冬天一种独特的体验。

Ps. 想要去滑雪的朋友,请电话咨询各大滑雪场今年具体开业时间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