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 关怀版 区县规划自然资源局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服务>地图服务>重庆生活地图

每周一图2021年第3期 总第349期:重庆冬日耍事地图

日期:2021-01-13

腊月已至,随着气温逐渐降低,山城的游玩模式切换至“冬游”模式。恰到好处的纬度给予了重庆良好的冬游体验,这里既有“北国冰封”的壮丽景象,又有南方温暖天气的庇佑,就连最强寒潮也被“结界”高山阻挡在外,冬日耍事在山城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重庆位于四川盆地东部,东北和东南部的高山已是白雪皑皑,赏雪玩雪是巴渝人民冬日最热衷的耍事,各大高山雪场、森林公园都是人们肆意奔跑的身影;作为“温泉之都”的重庆,当然不可辜负这份厚爱,择一处温泉,在水汽氤氲里享受冬日暖意,实在是再舒适不过了;年关将至,年味少不了,各地的古镇备好了民俗、非遗、美食、年货等各种体验项目,在热热闹闹的喜庆中等待新年的到来。此外,还有柑橘采摘、蜡梅观赏、灯会游览等各式各样的耍事,无论是冬日暖阳的惬意,还是踏雪寻梅的雅兴,巴渝冬日耍事,总有一款适合你。

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重庆市地理信息和遥感应用中心,本期为大家推出《重庆冬日耍事地图》,请大家跟随我们的地图,一起在冬日里的重庆畅快玩耍。

一、北碚·静观镇

蜡梅不在于看,而在于闻。一到冬天说到看蜡梅,重庆本土人必然第一个想到北碚静观蜡梅园。第十八届蜡梅文化艺术节已经开幕,蜡梅节将开展蜡梅展销、文创集市、插花大赛、花木蟠扎技艺大赛等多项活动。本次蜡梅节特设线上体验环节,市民可以体验云赏蜡梅、云购蜡梅、云享蜡梅。

二、南川·金佛山

冬来金佛山,滑雪泡温泉。冬日的金佛山白雪苍茫,集齐了雪、雾凇、云海,如同仙境一般。北坡滑雪场、牵牛坪滑雪场、天星温泉城、方竹笋宴、药羊汤锅一应俱全,白天赏雪、滑雪,傍晚泡温泉、逛小镇、赏花灯、品美食……每一项都是冬日极致体验。

三、梁平·百里竹海

梁平的冬在哪里?明月山·百里竹海的雪景便是最美的答案。煮雪烹茶,听雪敲竹,猎神居被雪装扮成童话的世界,满眼都是纯净与浪漫,百里竹海的民宿是你与冬季最美的一场邂逅。

四、万盛

冬日相约万盛,感受浪漫冬季。到黑山谷感受银装素裹的北国风光,到南天门欣赏风车与雪景共存的仙境,到梦幻奥陶纪玩转梦幻冰雪王国、恐龙冰雪世界。还有更多的品类繁多的文化活动,万盛故事荟、苗族情景剧演出、川剧展演等也将在冬季旅游季期间呈现。

五、丰都·南天湖

丰都南天湖首届冰雪季于12月22日正式开启。围绕“相约南天湖·冰雪新天地”主题,高品质策划涵盖冰雪观光、冰雪体验、特色民俗、体育竞技等活动20余项,全方位展示上天赐予丰都的冰雪资源优势和历史形成的厚重民俗文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