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 关怀版 区县规划自然资源局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服务>地图服务>重庆生活地图

每周一图2021年第22期 总第368期:重庆杨梅采摘地图

日期:2021-06-10

  杨梅,被誉为“果中玛瑙”,“冬花采卢橘,夏果摘杨梅”,古人早已知晓杨梅是夏天的最佳选择,据中医记载,杨梅能消食解暑、生津开胃;现代医药学研究结果则表明,杨梅能控制血糖,对糖尿病人有保健作用。

杨梅作为江南珍果,适应能力强,兼具经济价值与生态价值。重庆地区的杨梅栽种主要分布在渝北、涪陵、南川和江津等地,万州、綦江、北碚和永川等地也有少量的集中种植。每年的六月份正是采摘杨梅的大好时光,巴渝果园漫山遍野的杨梅仿佛一碰就会爆汁的香甜,饱满鲜艳的红果让人垂涎欲滴,让人光想着就满嘴生津。若能偷得浮生半日闲,漫步于杨梅园,摘下尝一口——成熟的杨梅不仅不酸,而且风味浓郁、香甜可口、细嫩化渣,便能觉晓“初疑一颗值千金”的心境。

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重庆市地理信息和遥感应用中心,本期为大家推出《重庆杨梅采摘地图》,请大家跟随我们的地图,到巴渝各地的杨梅园尝鲜吧。

一、 渝北区杨梅主题公园

近年来,被誉为“中国知名杨梅之乡”的兴隆镇连续举办了三届“杨梅文化节”,不仅为广大果农带来了可观收益,还为地方经济的发展带来了难得机遇。此外,这里还建有“重庆杨梅博览园””,占地3000亩,兼具杨梅文化展览馆、文化广场、杨梅荟萃园等设施,让游客们享受美食的同时还能深切感受杨梅文化。

二、 万州区燕山杨梅

燕山杨梅基地位于万州区燕山乡泉水村,其果子具有果粒大、色泽鲜艳、汁液多等特点,被誉为“绿色无公害水果”。2015年燕山杨梅入选万州十大最美农产品。由于地理条件优越,杨梅基地的发展逐渐成熟,成为了全乡的特色效益农业。

三、 江津区石蟆东溪生态谷

石蟆东溪生态谷位于江津区石蟆镇东溪村板长六社(板长老学校旁)。当地特殊的土壤、独特的气候条件使得杨梅色美、味甜、核小、高产稳产。“夏风多暖暖,树木有繁阴”,周末和家人一起漫步杨梅园,接触大自然,享受新鲜可口的杨梅,不亦快哉!

四、 南川区骑龙杨梅风情园

骑龙杨梅风情园位于南川区骑龙镇石河村,骑龙是西南地区最大、海拔最高的野生杨梅原产地,最高点海拔约1000米,四面绿树环绕。游客们清晨来到这里,微风拂面,空气清新,在炎炎夏日里能感受到难得的自然清凉。据统计,骑龙镇内有7000多亩野生杨梅。其中,直径30厘米以上的野生杨梅树达1200多株,树龄100年以上的有400多株。

五、 万盛五和杨梅园

五和杨梅园位于万盛区万东镇五和村干田榜社。五和村为市级生态文明村,这里的杨梅品种主要为东魁,以色泽鲜艳、个大核小、汁多味甜而著称。杨梅园的生态杨梅名副其实,在生长过程中不施农药,从枝头直接到味蕾,引得四面八方的游客慕名而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