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 关怀版 区县规划自然资源局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服务>地图服务>重庆生活地图

每周一图2021年第27期 总第373期:重庆赏荷地图

日期:2021-07-28

  在夏天,我们吃绿豆、桃和甜瓜,在各种意义上都漫长且愉快,日子发出声响。当然,在盛夏,赏荷也正当时。

夏日,是明亮而盎然的浪漫与炙热,而湖里的荷,却是夏日的一抹温柔与清凉。被誉为花中君子的荷花,美在清新、淡雅,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现下正是赏荷好时节,盛夏荷花香满湖,红衣绿扇映清波。清风徐徐,碧波荡漾,荷叶田田,荷香幽幽,一幅清新动人的荷塘画卷正徐徐展开,惊艳了整个夏天。漫步于荷花池畔,拂去夏日烦闷,感受盎然生机。在繁盛的重庆仲夏,奔赴过一场与夏荷的粉红绿意之约,才算完整。

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重庆市地理信息和遥感应用中心,本期为大家推出《重庆赏荷地图》,请大家查收一份带着夏日凉意的重庆赏荷指南。

一、永川·十里荷香景区

万物盎然鱼戏荷,共沐盛夏好时节。坐落于永川黄瓜山的十里荷香景区拥有3000亩生态荷塘,乡村旅游基础设施完善,是重庆市评定的市级现代农业园区。园区的主要特色为“荷莲文化”,每到盛夏荷花季,千亩荷塘中的荷花竟相绽放,碧绿的荷叶亦无边无际。除此之外,园区还有百亩花海,葡萄、桃子、火龙果等特色水果种植区,呈现出“年年有节、季季有果、月月有花”的独特魅力。

二、大足·荷花山庄

家喻户晓的“中国石刻之乡”大足,亦是“中国荷莲之乡”。境内荷莲总面积近50000亩,种植的荷莲品种已经达到1001个,并于2020年与中国荷花协会共同建设完成“中国荷莲基因库”。宝顶镇的荷花山庄则是重庆市独一无二的赏荷圣地,共有500多种荷花。漫步其中,仲夏风乍起,鱼戏莲叶间,飞舞的蜻蜓立于荷叶之上,为燥热的夏日增添一抹意趣。

三、铜梁·荷和原乡景区

赏荷是夏日的主题。坐落于铜梁的荷和原乡,可以满足你对夏日荷塘的期待,赏荷、品荷、听荷、摄荷皆可。伴着蛙声和蝉鸣,微风徐来,碧波荡漾,盛开的荷花随风舞动。戏水赏荷,即可收获一份夏日限定心动。还有荷田间由原生态农房变身的民宿,温馨而舒适,让你和夏天来一场凉爽畅快的约会。

四、秀山·雅都荷花景区

秀山雅都土肥水美、人杰地灵,有500多年种藕历史,2000余亩的荷花使它成为武陵山区面积最大的荷花种植基地。基地内荷花品种繁多,放眼望去,“灼灼荷花瑞,亭亭出水中”。其独特之处在于:荷莲生长在层次分明的梯田上,红绿相间,高低错落,别有一番风采。

五、开州·十里竹溪

坐落于开州的十里竹溪是国家AAA级景区,每逢夏日,荷花悄然绽放,亭亭玉立,曼妙多姿,游客纷纷前往此地赏荷,淡淡的风拂过面颊,带来了幽幽的荷花香,少了一份喧嚣,多了一些静谧,让人心旷神怡。荷花池畔,青砖黛瓦的农舍、古色古香的凉亭点缀其中,有人漫步其间,似一幅美丽动人的水墨画。游览完后可以到开州盛山植物园品尝荷花鱼、桂花鸡等特色美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