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区县规划自然资源局
垂直管理区规划自然资源局
您的位置: 首页>政务服务>地图服务> 重庆生活地图

每周一图2022年第4期 总第393期:重庆虎虎生威地图

日期: 2022-02-14
字体:

虎啸一声辞旧岁,又是一年春来到。虎,是百兽之王,在中国传统文化中,老虎寓意吉祥,表达着人们对福寿康宁的美好愿望

古巴人以虎为图腾,重庆地区有很多含“虎”的地名,据统计,全市带“虎”的镇街乡有4个,带“虎”的社区村共有15个,更有数不清的带“虎”的小地名,反映了巴渝人民对虎的崇拜和喜爱。

在重庆众多“虎”地名中,最有名当属位于渝中区石油路街道的“虎头岩”,该地因地处峭壁悬岩,巨石矗立,形如虎头而得名,类似这样的“虎”的象形地名不在少数,“虎头”“虎形”“虎峰”“虎溪”等地名都是由于该地有山或石形似老虎而得名;还有一些“虎”地名源自人们对老虎的神秘想象或神话故事,“虎啸村”就是相传古有猛虎越河落水化为巨石,洪水冲石如虎啸,因此得名。

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重庆市地理信息和遥感应用中心,根据全市带“虎”的镇街乡、社区村地名,特别推出《重庆虎虎生威地图》,在虎年即将到来之际,每周一图团队祝大家虎年大吉,虎虎生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