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区县规划自然资源局
垂直管理区规划自然资源局
您的位置: 首页>政务服务>地图服务> 重庆生活地图

每周一图2022年第5期 总第394期:重庆中心城区春日赏花地图

日期: 2022-02-24
字体:

春天到来,忽闻花香,不知何处开花,于是踏步寻春,赏花闻香。二月的重庆喜提鲜花满园,公园、街道乃至一隅转角处的花朵都明目繁多,芬芳馥郁。气温逐渐回暖,百花争相绽放,为迎接新岁,拥抱自然,出门赏花踏青成为了人们日常休闲娱乐的一项基本活动。

在重庆中心城区,有不少公园、景区中的鲜花正悄然开放,桃花、梅花、李花、樱花等各色花朵正等待着人们的亲近!重庆山环水绕,自然资源禀赋突出独特的空间格局赋予了城市别样的美感,许多城市公园依托地形地貌,巧用立体空间,依山势建成森林公园,傍水沿河流建成滨江公园,将立体魔幻城市发挥到了极致。花草树木层层叠叠,从山脚到山顶,从只手可触的花瓣,到亭亭点缀在枝干上花朵,重庆的一花一树都拥有着非凡的层次结构,也正是因其独特的立体形态,使得重庆坐拥多处热门赏花打卡点。

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重庆市地理信息和遥感应用中心,本期为大家推出《重庆中心城区春日赏花地图》,请大家跟随我们的地图,来看重庆的姹紫嫣红,满园春色。

1.渝中区 鹅岭公园

鹅岭公园,位于渝中区鹅岭正街,坐落渝中之巅。其中的艺卉园,位于鹅岭公园的南端,幽静的公园里筑有多角形水池,池心假山旁有百花圃以及龟文石花台,并陈列各种时节的花卉。在天空放晴时入园,感受春季园内绿植盎然,繁花似锦,文韵厚重,漫步于公园间,可一睹园内的茶花、杜鹃花、紫荆花、金盏花等,在赏花的同时还可登临瞰胜楼一睹山城美景。

2.渝中区 佛图关公园

佛图关公园系原巴渝十二景之一的“佛图夜雨”故地。佛图关公园内的美人梅最为出名,重庆轨道交通2号线佛图关段,是有名的打卡地点。在满园美人梅的热情迎接下,单轨列车仿若从花海中穿梭而来,这便是“开往春天的列车”。今年,春暖花开,万物复苏,“开往春天的列车”再次成为游客们观赏打卡之地。而在佛图夜雨石刻驿站,观景处既能远眺嘉华大桥,观江水向前涌动,又能看到在花林景色掩护下渐行渐远的轨道二号线。

3.江北区 鸿恩寺公园

鸿恩寺森林公园位于江北区鸿恩路,面积逾千亩。园内土地肥沃,雨量充沛,气候温和,适宜种植花木。鸿恩寺公园不仅是桂花公园之最,其园区内还有海棠花、玉兰、桃花、红叶李,时令草花虞美人、报春、西洋杜鹃等上万的花卉,占地1100亩。园内沟壑相接、桃红连云的"鸿恩春晓"景区,园区东南坡桃木相连,逶迤遍野。春日里,桃花绽红,争奇斗艳。漫步其间,仿佛身处画卷,亲近人民生活的鸿恩寺公园,也是携亲朋好友踏青赏花的好去处。

4.南岸区 南山植物园

重庆南山植物园与渝中半岛隔江相望,园内山峦起伏,峰岩秀丽,林木葱茏,百花争艳,素有“绿色屏障”“重庆氧吧”“山城肺叶”“山城花冠”等美誉。春季的南山,最风光无限的该属樱花。从二月的早樱,三月的吉野樱花到四月的日本晚樱,南山的整个春天都在浪漫樱花的气氛中度过。在南山植物园,漫步在樱花林下,感受落樱缤纷,也能站在樱花树下拍照打卡,体会春季赋予生命活力的神韵。

5.九龙坡区 中梁山花博园

中梁山花博园位于重庆中心城区四大名山之一的中梁山,紧邻重庆西站,有奇泉、奇洞、奇峰和奇寺,现已全面开放中梁山花博园,园内打造了三角梅园、樱花园、杜鹃梅花园、茶花园、宿根园、矿坑花园六大主题花卉园。花博园项目集花艺艺术观赏、创意、体验为一体,一期工程主要为660亩开放型城市花园主体花博园,已于去年3月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