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区县规划自然资源局
垂直管理区规划自然资源局
您的位置: 首页>政务服务>地图服务> 重庆生活地图

每周一图2022年第6期 总第395期:重庆春天地图

日期: 2022-03-03
字体:

最是一年春好处,开往春天的列车已驶出,山城处处充满了春天的气息。春季是万物萌发的季节,与春天有关的事物,也被赋予了美好、温暖,“春风”“春雨”“春色”“春花”,一切都充满了蓬勃向上的生机和活力,在重庆,也有一些与“春天”有关的地名,寄托着巴渝人民对土地长宁、美好生活的希冀。

“春天”字作为地名,寓意希望和吉祥,重庆各地的“春天”地名都是以“春天”二字加上地形地貌作为地名。这其中,最多的是“春天坪”,“坪”是指顶面起伏和缓的高地,高山上的平坦之处亦是春意盎然之地,时至今日,春天和坪坝仍然是出游最佳搭档。还有“春天塝”“春天坡”“春天湾”,这些靠近居住点,与人们生活息息相关的地名,无一不表达着人们对春天的喜爱。

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重庆市地理信息和遥感应用中心,本期为大家推出《重庆春天地图》,请大家跟随我们的地图,尽情感受春天的气息。

最有名的“春天”——春天岭:春天岭为南山最高峰,也是南岸区最高峰。

最“春天”的“门”——春天门:清光绪年间,王姓建宅院,竣工时恰逢春天,愿王氏门族兴旺,故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