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区县规划自然资源局
垂直管理区规划自然资源局
您的位置: 首页>政务服务>地图服务> 重庆生活地图

每周一图2022年第8期 总第397期:2022重庆特色小镇地图

日期: 2022-03-16
字体:

近日,我市公布了2022年度重庆市特色小镇,分命名类和创建类共22个小镇上榜,类型涵盖创意设计、三产融合、科技创新、文化旅游、数字经济、商贸物流、先进制造、体育运动等多个类别。

本期每周一图,我们为大家推出《2022重庆特色小镇地图》,请大家跟随我们的地图,看看重庆有哪些独具特色的小镇吧。

一、九龙坡·黄桷坪艺术特色小镇(创意设计类)

黄桷坪以原创艺术和创意设计为主要方向,延伸发展艺术培训、艺术品展览交易等业态,打造艺术特色小镇,目前已初步形成了集原创、生产制作、展示、销售、艺术服务等较为完整的艺术产业链;拥有市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1个,市级创意产业基地4个,市级艺术微企孵化园1个,文化企业近200家,艺术培训机构上100家,公共美术馆3个,艺术家工作室500余家;聚集“黄漂”艺术家2000余名、川美公共艺术学院师生1000余名。

二、涪陵·816特色小镇(文化旅游类)

816小镇深耕并挖掘当地独特的历史文脉,以合理利用堆工机械加工厂现存建筑和设备为基石,在保留和尊重原有生态环境的基础上让老建筑焕发复活新生,传承原有独特历史文脉,将三线建设军工文化与适应时代发展的文旅文创、乡村振兴有机结合,打造集军工文化体验、文旅文创、乡村振兴和自然生态体验于一体的文创综合体。

三、大足·龙水现代五金特色小镇(先进制造类)

龙水镇是大足工业中心、经济重镇。近年来,龙水镇紧紧围绕“特色化、集群化、智能化、高端化、绿色化”推动五金产业发展,做优、做特、做靓中国西部五金之都。龙水镇紧抓产业科技创新,开创了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开启了龙水镇建设“全市领先、全国知名”的现代五金科技生态新城新篇章。

四、潼南·柏梓柠檬特色小镇(三产融合类)

柏梓作为全区柠檬产业的核心基地,柠檬种植历史更是悠久,现已建成全区的“柠檬示范基地”,完成柠檬全产业链条。近年来,随着柠檬产业的快速发展壮大,柏梓镇也在充分挖掘产业潜力,谋划着新的发展,其中最为重要的一项,就是加快以“柠檬”为核心的农旅融合发展步伐,建设“柠檬小镇”,将柏梓打造成为快乐的柠檬旅游体验地、健康的柠檬生活方式引领地。

五、两江新区·际华园极限运动特色小镇(体育运动类)

际华园极限运动特色小镇现已建成综合室内极限运动中心、滑雪馆、汽车试乘试驾、军训打靶等众多户外运动基地等体育设施,形成以室内跳伞、室内攀岩、室内冲浪、室内滑雪四大特色极限体育项目为核心内容,涵盖高空滑翔、VR运动、射箭、洞穴探险、蹦床、夜宿露营、军训打把、汽车试乘试驾、直升机飞行培训等众多运动类型,并配备徽派建筑风格的商业街和造型独特的环球美食会议中心等商业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