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 关怀版 区县规划自然资源局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服务>地图服务>重庆生活地图

每周一图2022年第21期 总第410期:重庆2022年森林康养旅游好去处地图

日期:2022-07-05

森林康养是以森林、湿地生态系统以及野生动植物等生态资源和生态功能为对象,融入疗养、保健、运动、科普、体验、教育、养老等健康服务新理念,开展以养生、养心、养老为核心目的的健康活动。

随着经济社会的迅速发展,民众对于健康生活的需求与日俱增,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了这一康养模式。重庆大山大水、资源禀赋厚重,具有森林资源多、生态环境好、生态功能强、生态食品丰富、高海拔地区相对集中和自然景观美等先天优势,发展森林康养产业潜力巨大。

重庆市林业局、重庆市地理信息和遥感应用中心,精选重庆高海拔地区森林康养旅游好去处,联合发布《重庆2022年森林康养旅游好去处地图》,炎炎夏日,择一处森林,与大自然同呼吸,享受健康生活。

一、 南川金佛山国家森林公园

金佛山国家森林公园是以生物、地文景观为主体,融水体景观、天象景观、历史人文景观为一体的多功能综合性山岳型森林公园。其主要功能是开展森林观光游憩、生态休闲度假、野外探险、野生动植物观赏、生态文化教育及宗教人文古迹寻访展示等。

二、江津四面山森林康养基地

四面山森林覆盖率高,野生动植物资源丰富,是重庆乃至西南地区面积最大、保护最完好的亚热带原始常绿阔叶林,素有“重庆氧吧”“主城后花园”的美誉,被国际生态学会专家誉为“天然物种基因库”,生态资源禀赋极佳。

三、梁平百里竹海森林康养基地

百里竹海森林康养基地拥有35万余亩成片竹林,三十余种竹类,森林覆盖率高,自然资源丰富。基地以康养、民宿、观光、科考为特色,建有竹海之门、观音洞、星空露营房车基地、寿海、梁山驿、蝴蝶谷、梦溪湉园、墨林竹园等景点及民宿,是西南地区森林避暑、康养健身度假胜地。

四、丰都三抚林场(南天湖旅游度假区)

南天湖旅游度假区气候宜人、环境优良、自然与人文资源丰厚。夏季平均气温20℃,拥有武陵山区罕见的高山喀斯特湖泊、广袤的原始森林、珍贵的高山湿地和草坪绿洲。拥有南天湖湖滨公园、天堂谷森林公园、南天湖国际滑雪场等精品景区(点)。

五、石柱大风堡森林康养基地

石柱大风堡主峰海拔1934.1米,是石柱县最高峰,有“渝东明珠”和“渝东第一峰”的美誉,因山高林密,常年大风呼啸,故名“大风堡”。大风堡植被覆盖面积达95%,负氧离子含量高。景区自然、人文景观极为丰富,有著名的十二花园姊妹峰、悬空玻璃廊桥、玉泉寺、万顷碧波、古树亭、燕子岩等30多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