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 关怀版 区县规划自然资源局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服务>地图服务>重庆生活地图

每周一图2022年第23期 总第412期:重庆5A级景区地图

日期:2022-07-21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发布关于确定最新12家5A级旅游景区的公告,重庆市奉节县白帝城·瞿塘峡景区正式成为5A景区。截止到目前,重庆共有11家5A级景区,它们分别是:大足石刻景区、巫山小三峡·小小三峡、武隆喀斯特旅游区、酉阳桃花源景区、万盛黑山谷景区、南川金佛山景区、江津四面山景区、云阳龙缸景区、彭水阿依河景区、黔江濯水景区和白帝城·瞿塘峡景区。

重庆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山水之城,人文底蕴和自然禀赋交相辉映,沉淀出一批独具特色的巴渝美景。重庆之美,美在大山大水的开合气势,以南川金佛山、武隆喀斯特、云阳龙缸为代表的喀斯特地貌景观是精雕细琢的巴山渝水,丹霞赤壁四面山冠绝西南,巫山小三峡·小小三峡和阿依河流淌出美妙的柔情;重庆之美,美在历史文化的人文温度,这里有陶渊明笔下桃花源的理想世界,千年濯水的民族风情,更有堪称人类石窟艺术史上最后一座丰碑——世界文化遗产大足石刻。

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重庆市地理信息和遥感应用中心,本期为大家推出《重庆5A级景区地图》,请大家跟随我们的地图,一起感受巴渝大地上的壮阔美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