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区县规划自然资源局
垂直管理区规划自然资源局
您的位置: 首页>政务服务>地图服务> 重庆生活地图

每周一图2022年第32期 总第421期:重庆粉黛花海观赏地图(2022)

日期: 2022-10-14
字体:

秋季无疑是一年四季中色彩最丰富的季节。在一片浅黄、深绿、红艳中,有一种粉色特别惊艳,这就是正在开花的粉黛乱子草。

粉黛乱子草简称“粉黛”,为禾本科乱子草属,植株有高有低,在每年的9~11月,其顶部会生出云雾状的粉色花絮;当连绵成片的粉黛盛开时,微风拂过粉浪沉浮,漫游其中如同行走在云端仙境,如梦似幻,因此深受人们的喜爱,是近两年流行的打卡圣地。

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重庆市地理信息和遥感应用中心,本期为大家推出《重庆粉黛花海旅游地图(2022)》,请大家跟随我们的地图,徜徉粉色花海,一起感受浪漫重庆。

1. 懒坝国际禅境艺术度假区

位于武隆仙女山南麓的懒坝国际禅境艺术度假区,拥有心跳博物馆、懒坝美术馆、苔藓博物馆等多处景点,自然风貌与艺术创想在这里碰撞交融。目前,懒坝度假区已经有了半人高的粉黛花海,行走在云雾般的粉色禾草边,欣赏艺术家们天马行空的创意,是极致的浪漫与文艺。

2. 叠石花谷

叠石花谷位于酉阳板溪镇,是一个集旅游、观光、休闲为一体的生态园扶贫示范景区,占地面积3000多亩,分为叠石花谷区和中国乡村艺术区两大部分,将叠石层、叠石艺术和巫傩文化相结合。当此时节,上千亩粉黛花海与上亿年的叠层石花交相辉映,美不胜收。

3. 礼嘉智慧公园

在重庆两江新区的礼嘉智慧公园,不仅有科技元素,更有随处可见的山水景致,当科技携手生态,礼嘉智慧公园里就充满了探索和新奇的味道。公园内培养了大片粉黛乱子草,作为主城区免费的粉黛打卡地,是周末出游的不错选择。

4. 跳墩河公园

位于两江新区的跳墩河公园依山傍水,修建有一条曲折的山间步道,步道河畔流水潺潺,岸上树木郁郁葱葱,更有面积约三千平方米的粉黛花正在开放,行走其间仿佛置身童话世界,成为周边市民休闲、散步、打卡、拍照之地。

5. 广阳湾智创生态城

广阳湾智创生态城位于长江以南的南岸区,与广阳岛隔江相望。广阳湾生态园区集台地花园、人行步道、儿童乐园等景观设施于一体,种植有粉黛花近七千平方米,此时正是粉黛盛放时节,花中有小路、路上有美景,是游憩漫步的好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