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区县规划自然资源局
垂直管理区规划自然资源局
您的位置: 首页>政务服务>地图服务> 重庆生活地图

每周一图2022年第34期 总第423期:重庆书香地图

日期: 2022-10-26
字体:

一座城市的阅读空间,彰显着城市的独特气质,不仅能满足人们日趋增长的文化需求,也正在成为引领城市时尚生活的潮流,是现代城市的文化地标。

为营造全民阅读浓厚氛围,加强全民阅读宣传引导,以书香重庆建设促进文化强市建设,由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主办、重庆市全民阅读活动办公室承办的2022年“书香重庆”全民阅读系列推荐活动,活动评选出了“十佳最美书店”“十佳最美阅读空间”,这些特色鲜明的书香风景,为重庆的城市文脉注入了一脉书香。

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重庆市地理信息和遥感应用中心,本期为大家推出《重庆书香地图》,请大家跟随我们的地图,徜徉在书的海洋。

1、枇杷山书院

为进一步加强考古成果的展示利用与转化,提升文物价值的传播,创新社教服务平台,助力文化旅游融合,重庆市文物考古研究院依托重庆市文物保护单位——中共重庆市委会枇杷山办公大楼旧址,改建了枇杷山书院。枇杷山书院在设计中立足“六美”,本着“在历史中阅读优美文化,在文物里感受优秀传统”的理念,着力打造重庆市首家历史文化阅读空间、文化遗产研学交流平台。

2、问闻书店

问闻书店位于渝中区瑞天路,是西西弗总部概念店。问闻书店设上下两层,一层约930平方米,二层近1200平方米,是全国最大的西西弗书店门店。更以印刷与打字机、文字载体变迁史、一本书的诞生、文明的遗赠、世界十观、天地千问、思想谱系、符号之书、赛博重庆为主题设计了九大空间版块,表现了文明的历史与传承。

3、 乡野学堂

乡野学堂位于南川区大观镇,这里群山环抱,云雾缭绕,风景怡人。学堂内设阅览室、电子阅览区及多功能影音区,藏书4000余册,在满足图书借阅基础上兼具多媒体会议、文艺沙龙室内外文化活动等功能。学堂风格温暖朴素,室内阶梯式的阅读空间与大面积开窗,使读者在阅读的同时享受亲近自然的乐趣。

4、 东坡书局

东坡书局位于忠县忠州街道东坡梯道,占地1000余平方米。由原本的传统实体书店改造升级为集书籍阅读、生活美学、文创产品、咖啡文化等多元化空间为一体的低噪音恒温多媒体特色书店,多次举办各类阅读、讲座、公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