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 关怀版 区县规划自然资源局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服务>地图服务>重庆生活地图

每周一图2023年第4期 总第433期:重庆红梅观赏地图

日期:2023-02-09

立春已过,虽然天气依然寒冷,但春天的气息正在悄悄涌入山城,公园里、街道旁,一簇簇红梅经过冬天的酝酿,在初春绽放,为单调的冬天增添了一丝鲜活的色彩,向人们传递着春来了的讯息。

一曲《红梅赞》在半个多世纪以来,一直回荡在中华大地上,“红岩上红梅开,千里冰霜脚下踩”,傲骨红梅一直激励着重庆人民砥砺前行。歌乐山上,盛开的梅林如梦如幻,梅花刚进入盛花期不久,一簇簇梅花挂满枝头蔚为壮观;铁山坪森林公园、彩云湖国家湿地公园、南山植物园、重庆园博园、中央公园……各大公园里的红梅盛开,拉开了春天到来的序幕;还有街边挺立着的红梅次第开放,暗香浮动,带来一派明媚的城市春日景象。

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重庆市地理信息和遥感应用中心,精选全市部分红梅观赏地,本期推出《重庆红梅观赏地图》,请大家跟随我们的地图,一起在山城里寻梅探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