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区县规划自然资源局
垂直管理区规划自然资源局
您的位置: 首页>政务服务>地图服务> 重庆生活地图

每周一图2023年第16期 总第445期:2023重庆马鞭草观赏地图

日期: 2023-05-18
字体:

马鞭草,又名马鞭梢、凤颈草、野荆芥,原产于欧洲,因罗马人以马鞭草供奉维纳斯,被称为“维纳斯的草药”。马鞭草为多年生草本植物,高30~120厘米,花小,紫蓝色,蒴果长方形,成热时分裂为4个小坚果,花期6~8月,果期7~10月。马鞭草不仅有极高的观赏性,同样是一味重要的中药药材,有清热解毒、活血通经、利水消肿的功效,能够治疗感冒发热、疟疾、水肿等疾病。

马鞭草喜干燥、阳光充足的环境,通常生于山坡、路边、溪旁或林边,分布于中国中南、西南地区。重庆地处西南,属亚热带季风性湿润气候,年平均气温16~18℃,适宜马鞭草生长。现在正值5月中旬,正是马鞭草盛开的季节,紫色的马鞭草花海连绵不断,充满治愈和浪漫,这份初夏的美景千万不要错过!

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重庆市地理信息和遥感应用中心,本期为大家推出《2023重庆马鞭草观赏地图》,请大家跟随我们的地图,欣赏梦幻的紫色花海。

1、金海湾滨江公园礼嘉段七孔子

金海湾滨江公园礼嘉段七孔子位于两江新区礼嘉大桥旁,这里有约5千平方米的马鞭草正在盛开,宛如一片梦幻的紫色海洋。马鞭草花海中有步道、观景台与发光月球可供拍照。在这里,人们可以欣赏到美丽的紫色花海和江边的日落,感受到极致的浪漫情调。

2、悦来生态城滨江公园

悦来生态城滨江公园位于两江新区悦来生态城方家坪路,滨江公园内上万平方米的马鞭草花海成片连绵,近人高的马鞭草随风摇曳,浪漫又壮观,仿佛来到了童话世界。

3、阿蓬江国家湿地公园

阿蓬江国家湿地公园地处黔江区境内。近日,公园内大片的马鞭草争相绽放,紫色的花朵与阿蓬江两岸错落有致的民居相映成景,构成一幅美丽的乡村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