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区县规划自然资源局
垂直管理区规划自然资源局
您的位置: 首页>政务服务>地图服务> 重庆生活地图

每周一图2023年第17期 总第446期:2023重庆蓝花楹观赏地图

日期: 2023-05-25
字体:

蓝花楹,又名巴西红木、含羞草叶楹、蓝雾树,原产于阿根廷、玻利维亚和巴西。蓝花楹为紫葳科蓝花楹属的落叶乔木,高达15米,花蓝色,花期5-6月。

蓝花楹喜阳光充足和温暖多湿的环境,在中国广东、福建、广西、海南和云南地区有广泛种植。重庆地处西南,属亚热带季风性湿润气候,年平均气温16~18℃,适宜蓝花楹种植。现在正值5月下旬,正是蓝花楹盛开的季节,蓝紫色的花朵开放时,远远望去就像一片蓝紫色的海洋,宁静又深远。

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重庆市地理信息和遥感应用中心,本期为大家推出《2023重庆蓝花楹观赏地图》,请大家跟随我们的地图,欣赏静谧深邃的蓝花楹

1、庐山大道

庐山大道位于两江新区,一路到重庆北站北广场共有近600株蓝花楹进入盛花期,层层叠叠的蓝紫色花雾十分浪漫梦幻,一路走下去,像是来到了童话世界。

2、西部(重庆)科学城大学城中央公园

西部(重庆)科学城大学城中央公园位于高新区大学城路,道路两旁的蓝花楹盛开,与活力十足的青春学子构成了一幅唯美的画卷。

3、重庆园博园

重庆园博园位于两江新区鸳鸯街道龙景湖区域,近日,园博园巴渝园湖边、湿地花谷景区、国际园林展区等地蓝花楹竞相开放,为初夏的园博园增添了蓝紫色浪漫气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