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区县规划自然资源局
垂直管理区规划自然资源局
您的位置: 首页>政务服务>地图服务> 重庆生活地图

每周一图2023年第19期 总第448期:2023重庆杨梅采摘地图

日期: 2023-06-16
字体:

杨梅又名龙晴、朱红,因其形似水杨子,味道似梅子,故取名杨梅,是杨梅科杨梅属常绿乔木植物的果实,原产于中国浙江余姚,至今已有两千多年历史。杨梅有“果中玛瑙”的美誉,口感饱满,酸甜交融,让人回味无穷,同时还有生津解渴,和胃消食的作用,是广受人们喜爱的夏季时令水果。

杨梅在中国华东、湖南、广东、广西等地都有种植,喜温耐寒,不耐酷热,喜湿耐阴,生长在海拔125~1500米的山坡或山谷林中。重庆的杨梅多种植于西北、东北的山坡地区。6月的杨梅已经成熟,一颗颗杨梅如同精致的玛瑙镶嵌于绿叶之间,散发出浓郁的果香,趁暑热还没有完全到来,去大自然中放松心情,品尝酸甜可口的现摘杨梅吧!

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重庆市地理信息和遥感应用中心,本期为大家推出《2023重庆杨梅采摘地图》,请大家跟随我们的地图,开启一段美味的杨梅之旅。

1、铁峰杨梅基地

铁峰杨梅基地位于万州区铁峰乡吉安村,种植有三千亩杨梅,是宁波对口支援万州而栽,选址于灾后治理的虎头寨滑坡山体。这里海拔较高,温差较大,土壤酸性,透气性好,十分适宜杨梅生长,因此结出的果实口感更甜。

2、骑龙杨梅基地

骑龙杨梅基地位于南川区骑龙镇石河村,种植有一万亩杨梅,被称为“野生古杨梅之乡”,主要有东魁和荸荠两个品种,骑龙镇除了石河村外,在齐心、道角等6个村也都有新鲜杨梅可供采摘。初夏时节,万亩杨梅已进入采摘期,漫山遍野的杨梅树挂上了紫红色的果实,让人垂涎欲滴。

3、安胜杨梅

安胜杨梅位于梁平区安胜镇龙印村,这里是集“休闲、观光、体验、游购、科普”于一体的现代农业生态园,占地1600余亩,栽种杨梅树2万余株,主要东魁、荸荠两个品种。走入园区,杨梅树宛若绿伞铺展开来,颗颗色泽诱人的杨梅挂满枝头,飘散出诱人的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