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区县规划自然资源局
垂直管理区规划自然资源局
您的位置: 首页>政务服务>地图服务> 重庆生活地图

每周一图2023年第20期 总第449期:2023重庆向日葵观赏地图

日期: 2023-06-21
字体:

向日葵,菊科向日葵属草本植物,因形状像小太阳,并且具有向阳性而得名。向日葵所产的葵花籽含有蛋白质、脂肪以及多种维生素等人体必需的营养成分,营养丰富、味道可口,是人们所喜爱的休闲零食。

向日葵通常在阳光充足并且土壤潮湿的路边、田野、沙漠边缘和草地生长,对土壤的要求较低,有较强的耐盐碱能力,在各类土壤中均能生长。中国向日葵主产区主要分布在东北、西北和华北地区,如内蒙古、吉林、辽宁、黑龙江、山西等省、自治区。重庆东部、北部的许多地方也种植了向日葵,夏季的向日葵已经陆续开放,挺拔的花杆上大片金黄色盛开,是对阳光最形象的诠释,端午假期到了,快和家人朋友一起去这些带有浓郁田园风光的向日葵花海拍照玩耍吧!

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重庆市地理信息和遥感应用中心,本期为大家推出《2023重庆向日葵观赏地图》,请大家跟随我们的地图,欣赏淳朴自然又充满生机的向日葵花海

1、重庆园博园

重庆园博园位于两江新区鸳鸯街道龙景湖区域。盛夏时节,重庆园博园湿地花谷内几万株向日葵已全面盛开,在蓝天映照之下,大而美丽的金黄花朵格外鲜艳,充满生机,成为这个季节不可错过的美景。

2、大木花谷

大木花谷位于涪陵区大木乡。大木花谷身处武陵山中,有重庆的普罗旺斯之称,从初春到深秋都有各色鲜花盛开,一向以向日葵和薰衣草花海而闻名,万株向日葵盛放的美景让人叹为观止。

3、南山植物园

南山植物园位于南岸区南山。近日,南山植物园内上万株向日葵正在盛开,这里的向日葵品种繁多,有许多是平时难得一见的珍贵品种,朱红色的醉云长向日葵、绿色的绿天使向日葵争奇斗艳、美不胜收,快来一睹为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