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区县规划自然资源局
垂直管理区规划自然资源局
您的位置: 首页>政务服务>地图服务> 重庆生活地图

每周一图2023年第26期 总第455期:重庆优质农产品地图之畜牧篇

日期: 2023-08-09
字体:

重庆幅员辽阔,气候温暖,降水、植被丰富,多有坡地、山地,具有发展畜牧业的良好条件。全市主要有猪、牛、羊、鸡、蛋、鸭、鹅、兔、蜂蜜等十余个种类(数据来源:《重庆市志·农特产品志》)

重庆林草资源丰富,有大量牧草可供采食,生活在巫溪、武隆沟谷山地中的板角山羊体格健壮,肌肉丰满,烤、煎、炖、煮都别有风味;大巴山区大片荒山草场培育出的山地鸡肉质紧实,滋味鲜美;有“中国南方生物基因库”之称的白马山中生长了上百种野生中药材,中华蜜蜂采集其中花蜜酿造而成的蜂蜜气味清香,口感甜润,为蜜中上品。

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重庆市地理信息和遥感应用中心,本期为大家推出《重庆优质农产品地图之畜牧篇》,请大家跟随我们的地图,品尝重庆的美味畜牧产品

1城口山地鸡

城口县地处大巴山南麓,林地资源丰富,饲养出了当地特有的山地鸡。城口山地鸡适应性强,宜放牧饲养;肉质细嫩,肉味鲜美,汤汁醇厚,营养丰富,具有高蛋白、低脂肪、滋补性强的特点。

2、荣昌猪

荣昌猪又名“荣隆猪”,产于荣昌区,是世界八大优良种猪之一,以其适应性强,杂交配合力好,遗传性能稳定,瘦肉率较高,肉质优良,鬃白质好等优良特性享誉国内外。荣昌猪不仅是品质优良的动物资源,也代表了具有丰富内涵的地方特色,成为荣昌人民勤劳智慧的文化象征。

3、酉州乌羊

酉州乌羊主产于酉阳青华山及其山脉延伸周边地区,酉州乌羊全身皮肤为乌色,被毛为白色,肉味清香细嫩,鲜味更加浓厚,具有滋阴补肾、强身健体的功效,被人称为“药羊”。

4、武隆白马蜂蜜

武隆白马蜂蜜以武隆区白马山原始森林为蜜源地,蜜源地内生长有多种珍贵药用植物,所产蜂蜜富含多种药用成分,气味清香,具有蜜源植物的花香气,味道鲜美,口感甜润,具有清热解毒、补气益中、降血压、降血脂、提高人体免疫的功效。

5、梁平肉鸭

梁平区气候温和,河流、库塘面积宽广无污染,早在唐朝时期就以饲养肉鸭为主要养殖活动,所产的梁平肉鸭蛋白质含量高、脂肪低、富含各种人体必需的营养物质,集营养、保健、养生于一体,加工后的卤烤鸭,肉质细嫩,味香不腻,色泽鲜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