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区县规划自然资源局
垂直管理区规划自然资源局
您的位置: 首页>政务服务>地图服务> 重庆生活地图

每周一图2023年第31期 总第460期:重庆森林公园地图

日期: 2023-09-15
字体:

森林,具有涵养水源、净化空气、改善气候等多种生态功能,不仅蕴藏着丰富的物产资源,还为人类健康带来许多益处。森林公园是许多人休闲放松的理想去处,繁茂的树木和多样的植被为人们提供了清新的氛围,无论是与家人、朋友一起还是独自一人,都能在这片绿意盎然的天地里享受大自然的宁静。

重庆拥有丰富的森林资源,2022年重庆市森林覆盖率已达55.04%,作为城市中的绿肺,森林公园能够有效保护土壤、水源和空气,对城市居民的身心健康也有积极影响,还具有教育和科普大自然的重要意义。截至2023年,重庆共有市级以上森林公园和生态公园85个。

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重庆市地理信息和遥感应用中心,本期为大家推出《重庆森林公园地图》,请大家跟随我们的地图,到重庆森林公园中放松一刻。

1、金佛山国家森林公园

金佛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南川区南部,大娄山脉北部,原始植被保存良好,拥有8000多种动植物资源,被誉为“地球生物基因库”“中华药库”,也因其独特的喀斯特台原地貌被誉为“天下第一桌山”,是四季宜游的旅游胜地,春可赏高山杜鹃,夏可享清凉胜境,秋可观层林尽染,冬可品南国雪原。

2、黔江国家森林公园

黔江国家森林公园位于黔江区西部,主要包括武陵仙山、八面山、官渡峡、神龟峡、石钟山景区等地。公园内生态环境质量优良,气候凉爽宜人,土壤环境质量和负离子含量均达到国家一级标准。这里旅游资源类型多样,自然风光神奇险峻,是人们呼吸新鲜空气、健身养生旅游的天然“森林氧吧”。

3、歌乐山国家森林公园

歌乐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沙坪坝区中部,东临嘉陵江,属中梁山脉,以其抗战时期的历史遗迹享誉全国,是一座英雄的山脉。这里松柏苍翠、林壑幽美,以优美的自然风光和山中遗迹林园,及山脚下的歌乐山烈士陵园共同成为了人们假日休闲、追寻历史的好去处。

4、茶山竹海国家森林公园

茶山竹海国家森林公园位于永川区城北,地处箕山山脉。景区森林覆盖率达97%,大气环境达到国家I级标准,每立方厘米负氧离子含量达3万至5万个,是理想的天然氧吧。电影《十面埋伏》曾在此取景。

5、仙女山国家森林公园

仙女山国家森林公园地处武陵山系,以独具魅力的高山草原,南国罕见的林海雪原,青幽秀美的丛林碧野景观,旖旎美艳的森林草原风光闻名全国,也以其独特的自然资源集“中国最具影响力的森林公园”“中国最美森林旅游景区“中国森林氧吧”称号于一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