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区县规划自然资源局
垂直管理区规划自然资源局
您的位置: 首页>政务服务>地图服务> 重庆生活地图

每周一图2023年第35期 总第464期:重庆国防教育基地地图

日期: 2023-10-27
字体:

《重庆国防教育基地地图》根据重庆市人民政府发布的重庆市国防教育基地名单绘制,图上记录了传承烽火记忆的烈士陵园、革命遗址、名人故居、工业遗址等,也有见证重庆革命历史历程的博物馆、展览馆。这些基地为人们提供了了解、尊重和崇敬国防历史记忆的平台,同时也向人们传递了热爱祖国和平、贡献人民力量的重要价值观。

1、歌乐山烈士陵园

歌乐山烈士陵园位于沙坪坝区歌乐山麓,主要包括“一一·二七”死难烈士之墓、白公馆看守所旧址、渣滓洞看守所旧址等26处革命遗址以及红岩魂陈列馆、红岩魂广场,展示了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和斗争精神,歌颂了革命烈士的坚定理想信念和浩然革命正气。

2、816工程

816工程地处涪陵区白涛街道,乌江东岸、金子山腹地,是中国第二个核原料工业基地——三线建设进洞的原子能反应堆及化学后处理工程,代号“816”,1984年因国家战略调整而停建,随后封存保护。816工程是目前国内唯一解密的核反应堆,也是“两弹一星”和“三线建设”历史的重要见证。

3、邱少云烈士纪念馆

邱少云烈士纪念馆地处铜梁区西门少云公园凤山之巅,为纪念伟大的国际主义战士邱少云而修建。全馆由烈士纪念碑和英雄事迹陈列厅两部分组成,纪念馆内通过照片、文物、绘画、雕塑、影像、场景复原和声光电现代科技技术,让邱少云的英雄事迹展示更加具体、直观和生动,展示和歌颂了邱少云烈士的一生。

4、重庆市规划展览馆

重庆市规划展览馆拥有良好的国防教育主题,展示了近代以来重庆市民思想觉醒以及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进程,内容穿插了百年来重庆市国防战争和解放斗争的艰辛历程,展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国土空间规划中国防安全建设的新发展新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