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区县规划自然资源局
垂直管理区规划自然资源局
您的位置: 首页>政务服务>地图服务> 重庆生活地图

每周一图2024年第4期 总第475期:重庆“旅游迎春休闲过年”地图

日期: 2024-02-01
字体:

《重庆“旅游迎春休闲过年”地图》记录了重庆市2024年过年期间各区县拟开展的部分旅游节庆系列活动。过年期间,在各大景区,如铜梁区安居古城、云阳县张飞庙景区、巫溪县红池坝景区、武隆区后坪天池苗寨等,将拟举办新春打卡、传统民俗体验、舞龙表演等活动,在此不仅能欣赏到精彩的演出,感受新年节日氛围,还能欣赏到重庆山水美景。同样,在渝北区重庆巴渝民俗博物馆、北碚区重庆自然博物馆等文化场馆,也拟举办各类展览活动,展示重庆历史文化和非遗项目。此外,节日期间的公园和欢乐谷也将有一系列新春娱乐游园活动,让大家在欢乐的氛围中度过新春假期。

1、安居古城

安居古城位于铜梁区安居镇,已有近1500年的建县历史,保存完整、规模庞大、极具立体感层次感,是一座集古县城文化、巴渝文化、宗教文化、书香文化、移民文化、抗战文化和龙文化于一体的千年古城。春节期间,将举办“群龙闹春”、“翰林送春”等传统文化展演,以及新春茶集、美食手工等体验项目。

2、重庆园博园

重庆园博园位于两江新区龙景湖区域,是第八届中国(重庆)国际园林博览会的承办地。园区内风景优美,是一座集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于一身的超大型城市主题公园。春节期间,公园内拟开展“龙腾盛世”民俗文化表演、舞龙舞狮表演、国风歌舞表演、新春游园会、文化科普展等一系列欢庆活动。

3、张飞庙景区

张飞庙景区位于云阳县盘石镇,又名张桓侯庙,为纪念三国时期蜀汉名将张飞而修建,始建于蜀汉末期,后经宋、元、明、清历代扩建,已有1700多年历史。春节期间,景区将组织三国文化巡游、新年祈福、文化演出、火树银花等庙会活动约300场,在这里,游客能够穿越时空,欣赏蜀汉文化,品味三国风云传奇。

4、后坪天池苗寨

后坪天池苗寨位于武隆区后坪苗族土家族乡,建于晚清时期,是重庆聚集最集中、保存最完好的苗族传统民居建筑群落之一。天池苗寨坐落在山水之间,常年被云雾缭绕,景色宜人,有“云上苗寨”的美誉。春节期间,将开展新春祈福、打糍粑、手工苕粉制作、篝火晚会活动,与当地居民共同体验文化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