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区县规划自然资源局
垂直管理区规划自然资源局
您的位置: 首页>政务服务>地图服务> 重庆生活地图

每周一图2024年第5期 总第476期:重庆中华老字号地图

日期: 2024-02-23
字体:

《重庆中华老字号地图》记录了商务部公布的重庆市三批共31个中华老字号。这些中华老字号里不仅有重庆的传统美食,如武隆羊角豆干、玫瑰牌江津米花糖,也有代表着重庆餐饮业发展历程的桥头火锅、颐之时酒楼,还有历史传承悠久的老牌制造产业如三五三九制鞋、邓家刀厨具。这些中华老字号历史悠久,传承着独特的产品、技艺和服务,体现出重庆人的勤劳智慧和对生活的热爱,这些中华老字号不仅在重庆市场享有赞誉,也吸引了全国各地的游客,成为了推动重庆文化和旅游发展的重要力量。

1、桥头

桥头火锅店1940年开业,因原位于南海棠溪河街桥头而得名,主要经营各式川味火锅,坚持“五味中求平衡,清鲜中求醇厚,麻辣中求柔和,口感中求层次”,形成了麻、辣、烫、嫩、鲜、香的鲜明特色,深受大众喜爱,有“食在重庆,味在桥头”的佳话口碑。

2、玫瑰牌

玫瑰牌江津米花糖,原为太和斋米花糖,创于1910年。选用优质糯米、核桃仁、花生仁、芝麻、饴糖、植物油、玫瑰糖等作为原料,运用传统工艺与现代科技相结合精制而成。所制作出的米花糖口感酥脆香甜、外观形式精巧、物美价廉、携带方便,为全国各地的人们所喜爱。

3、羊角豆干

羊角豆干起源于武隆区羊角街道,距今已有200多年的发展历程,羊角豆干采用山泉水和优质大豆为原料,配以武隆区中药材所制的卤水,运用传统工艺结合现代食品加工技术精制而成,口感爽滑留香,富有弹性,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老少皆宜,是理想的健康食品。

43539

际华三五三九制鞋有限公司(原中国人民解放军第3539工厂)坐落于江津区,是国内大型的橡胶鞋靴制造企业,始建于1912年,是一家具有百年悠久历史的老军工企业。拥有专利154项,产品涵盖胶鞋、胶靴、布鞋、劳保鞋、军警鞋等500多个花色品种,是重要的军队保障性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