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区县规划自然资源局
垂直管理区规划自然资源局
您的位置: 首页>政务服务>地图服务> 重庆生活地图

每周一图2024年第6期 总第477期:重庆2024赏樱地图

日期: 2024-02-28
字体:

《重庆2024赏樱地图》记录了重庆2024年春季的部分樱花观赏点。樱花诞生于喜马拉雅地区,之后向北温带扩散,在唐朝时就已经是栽种在庭院中的重要观赏花木,并成为诗人们歌咏的对象。初春时节,重庆公园、街道、景点的樱花纷纷迎来盛开,两江新区的重庆园博园、南岸区的南山植物园中繁花似锦,江北区的北滨路、渝中区的北区路也有落英缤纷,街头巷尾都弥漫着淡淡花香,给人们带来视觉的享受,留下美好的回忆。

1、重庆园博园

重庆园博园位于两江新区鸳鸯街道。目前满园的春花正在开放,遍地姹紫嫣红,重庆园博园的深圳园内栽植有椿寒樱400余株,粉红粉白的花朵连绵成片,唯美可爱。港澳园、龙景书院环湖沿线的早樱同样已经绽放,在初春的阳光下格外浪漫。

2、南山植物园

南山植物园位于南岸区南山风景名胜区中。园内有河津樱、福建山樱花、椿寒樱、迎春樱等品种的樱花3000余株,植物园内处处都是花团锦簇,让人目不暇接,漫步在樱花林中,欣赏粉色花瓣在微风下飘飘洒洒,宛如走入了童话世界,让人心旌摇曳。

3、猫山樱博园

猫山樱博园位于江津区蔡家镇猫山风景区,是一个集樱花观赏、文化体验、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旅游景区,园内种植有牡丹樱、阳光樱、广州樱、中国红等品种的樱花1700余株,漫山遍野都能看到樱花朵朵,粉红的樱花和嫩绿的茶林相映成辉,令人沉醉。

4、樱花橘乡

樱花橘乡位于北碚区澄江镇缙云山下。樱花橘乡环湖栽种有樱花3000余株,沃柑2万余株,初春时节,樱花相继开放,晚熟柑橘也已成熟,游客们在这里可以一边赏樱拍照打卡,一边品尝新鲜柑橘,尽情享受田园之乐,是周末赏春踏青的绝佳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