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 关怀版 区县规划自然资源局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互动交流>在线访谈

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做客《阳光重庆》交流中心城区 六大名片规划

日期:2021-02-18

  2月10日,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做客重庆之声《阳光重庆》直播访谈节目,围绕长嘉汇、广阳岛、科学城、枢纽港、智慧园、艺术湾等六张城市新名片规划相关话题与听众进行了互动交流。

  节目中,市规划自然资源局详细介绍了六张城市新名片规划相关情况。长嘉汇大景区是两江四岸的核心区,规划范围含朝天门—解放碑片区、江北嘴片区、弹子石—龙门浩片区,同时将观音桥、南坪、菜园坝、寸滩港等重要功能区域纳入“联动区”。广阳岛位于广阳岛片区的中心,是我市独具特色的江河景观和自然生态资源,规划整体谋划广阳岛片区,统筹岛内、岛外联动,加快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区建设,打造“长江风景眼、重庆生态岛”。西部(重庆)科学城位于中心城区西部槽谷,规划聚焦科学主题“铸魂”,面向未来发展“筑城”,联动全域创新“赋能”。枢纽港统筹东南西北“四个方向”、铁公水空多式联运,构建对外综合运输大通道,建设内陆国际物流枢纽和口岸高地。智慧园成为大数据智能化创新成果展示窗口,规划以礼嘉悦来智慧园、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两江协同创新区等重点平台为引领,积极探索打造全国智慧城市样板。艺术湾规划围绕“人民为本、生态为基,艺术为魂、发展为要”,演绎城市和江河的重逢、长江与艺术的相遇、颜值和气质的融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