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 关怀版 区县规划自然资源局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互动交流>在线访谈

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做客重庆之声交流耕地保护工作

日期:2022-11-04

11月4日,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文星做客重庆之声广播热线节目《周五面对面》,与网友共话耕地保护工作。

市规划自然资源局介绍,我市高度重视耕地保护工作,用“长牙齿”的硬措施严格落实耕地保护制度。建立健全耕地保护共同责任机制,落实耕地保护党政同责,严格粮食安全行政首长责任制考核,加大耕地保护财政支持力度,积极开展高标准农田建设,有序推进耕地恢复和撂荒地复耕工作,加大耕地保护违法行为查处力度,确保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

访谈节目中,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对下阶段工作作了介绍,将针对我市耕地保护工作的重点、难点、痛点和短板问题,尽快出台相关工作措施。继续发挥好耕地保护建设工作专班办公室的统筹协调作用,确保完成2022年耕地保护各项目标任务;加强耕地“占补平衡”“进出平衡”工作指导,确保耕地数量变化稳定、流向可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