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 关怀版 区县规划自然资源局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安全工作

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召开地灾防范视频调度会 应对本轮强降雨天气

日期:2021-08-06

86日,为积极应对本次强降雨天气过程,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扈万泰组织召开了全市地质灾害防范视频调度会,要求进一步压实防灾责任,落实防灾措施,切实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落到实处。

会上,扈万泰同志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了国务院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部署要求,落实了市领导近期关于地灾防治的批示要求,强调有效应对极端天气过程,要毫不松懈、久久为功,以临战状态抓好抓实下面五项防范措施: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各级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加强一线指挥、现场指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守土尽责,落实落细各项防范措施。二要举一反三,加强全面排查。既要盯紧盯牢已有隐患点,也要全面排查新生突发风险点,组织一次地质灾害隐患全面排查。三要加强会商研判,做好预警预报。及时将预报的雨情和预警信息发送至至“四重”网格员和受威胁群众,实现预警信息全覆盖。四要做好应急准备,加强管控严防群众回流。科学研判地质灾害灾险情,早预警、早处置,强化应急准备。五要强化应急值守,做好上传下达。严格执行24小时应急值守制度和和领导带班制度,以及上情下达、下情上报工作。

会议会商研判了近期强降雨天气过程的应对措施,针对8620时至8920时,我市大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天气过程,要特别注意垫江、梁平、开州、江津等高风险地区的地灾防范措施落实情况,确保“四重”网格员在岗、在位、在状态,确保“三查”工作到岗到位,本轮强降雨天气过程是我市在连晴高温20天后的一次降水过程,要特别重视晴雨交替、旱涝急转诱发的地质灾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