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 关怀版 区县规划自然资源局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安全工作

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召开党组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强调做好安全稳定等重点工作

日期:2022-09-22

9月22日,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扈万泰主持召开2022年第30次党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在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市委市政府重要会议精神,进一步研究部署安全稳定、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市委市政府统坚强领导下,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跟踪做好重点项目用地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深刻学习领会关于上海合作组织成功经验、关于世界形势判断、关于全球安全倡议和全球发展倡议、关于构建更加紧密的上海合作组织命运共同体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政治理论素养和水平。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会议精神,聚焦乡村振兴重点任务,牢牢守住粮食安全、耕地保护红线底线。要强化自然资源要素支撑,服务做大做强乡村产业,支持防汛抗旱、森林防火、地灾防治等基础建设。要科学划定“三区三线”,严格耕地用途管制,坚决防止“非农化”“非粮化”,确保耕地保护政策措施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国庆假期临近、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性。全市规划自然资源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强化督查检查,狠抓工作落实。一是加强地质灾害防范。围绕重要时段、重点防范区域,高度警惕暴雨诱发的地质灾害,切实加强陡崖带、公路沿线危岩、旅游景区等高易发区域核查排查。二是及时发现制止非法采矿行为。丰富非法采矿线索收集渠道,督促和指导区县局依法调查处理非法采矿线索,确保非法采矿案件查处到位、处罚到位。三是深刻吸取近期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举一反三,排查风险隐患,建立问题台账,督促及时整改。四是着力解决信访突出问题。统筹推进征地拆迁突出问题专项行动,聚焦问题处置,实行“一案一档”,形成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措施清单,推动领导包案化解处置。五是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和国庆假期及前后防控要求,系统各单位务必做好重点场所“扫、验、查、报、检”工作,尤其市规划展览馆、各不动产登记中心等窗口单位,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避免时松时紧、敷衍了事,做好疫情防控毫不放松。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