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 关怀版 区县规划自然资源局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安全工作

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党组研究部署国庆节后党的二十大期间地质灾害防范专项行动

日期:2022-10-10

10月9日,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重要回信精神,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地质找矿工作、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进一步研究部署地质灾害防范专项行动,强化督促指导,有力提升地质灾害防范和应对能力。

地质工作者是地质灾害防范中的主力军,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让广大地质工作者备受鼓舞、倍感振奋,总书记的回信精神既是对地质工作、找矿工作的鼓励和新要求,也给奋战在全市地灾防范一线的广大地质工作者巨大鼓舞,全市地质灾害防范战线的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一定要担当使命、攻坚克难,全力以赴做好当前各项防范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指出,近期我市大部分区县持续降雨,土体含水量趋于饱和,地质灾害风险高、潜在危害大。十月全市还将有两次降雨天气过程,局部区域可能遭遇暴雨天气,地质灾害防范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级各条防线仍需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高度重视、高度警惕,各级领导干部、驻守专家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四重”网格队伍要保持在岗位、在状态,确保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守土有效。

会议强调,关键时期,防范等级要提高一级,工作重心要下沉一级,做到严防严守、闭环管理。要围绕责任落实,组织督导组、专家组,督促各方履行防灾责任,完善预警机制,进一步夯实地质灾害防治防线。市规划自然资源局会同市地勘局联合组建由主要领导带队的6个重点指导组,同时抽调16名地质灾害防治专家组成5支专家指导组,紧盯重点区域、重点问题,开展专项行动。特别是进一步加大对万州、涪陵、开州、武隆、巫溪、云阳、巫山、奉节、彭水、城口等10个持续降雨区县防范工作的督促指导。

会议要求,各指导组要紧跟降雨天气趋势,紧盯重点防范区域、重点隐患点位,聚焦点线面风险管控,坚持结果导向、问题导向,做到下沉一线驻防,督促区县全面强化风险研判,全力做好地质灾害隐患排查、监测预警、专家驻守、避险撤离、综合治理等当前重点工作,竭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