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 关怀版 区县规划自然资源局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建议提案办理情况

[ 索引号 ] 115000000092766604/2022-00943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人大建议办理
[ 发布机构 ] 市规划自然资源局
[ 成文日期 ] 2021-12-31 [ 发布日期 ] 2021-12-31

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关于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第0642号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函

高康平代表:

提出的《关于支持万盛加强生态环境治理,加快绿色转型发展的建议》(第0642号)收悉。经与市发展改革委、市生态环境局、市住房城乡建委、市城市管理局等单位共同研究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綦江万盛一体化国土空间规划》相关情况

按照敏尔书记关于加快推进綦江万盛一体化、同城化、融合化发展,建好重庆南大门’”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推进綦江万盛等支点城市发展,我局会同綦江区人民政府、万盛经开区管委会,组织编制了《綦江万盛一体化国土空间规划》(以下简称《规划》)。46日,《规划》通过市规委会第十次会议审议。我局组织编制组按照会议意见逐一修改完善,尽快提请市政府常务会议、市委常委会审议。

规划将綦江万盛定位为主城都市区南部支部城市,西部陆海新通道渝黔综合服务区,渝黔合作先行示范区,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示范区,全国体育旅游示范区和康养休闲旅游基地。生态保护格局方面,围绕保护老瀛山国家地质公园,规划布局西部古剑山、东部黑山和南部万隆生态屏障。开发利用格局方面,依托规划的城市铁路、城市快速路、高等级公路等环状交通,形成围绕老瀛山绿心的城市发展环,引导两地空间相向发展。产业协同方面,支持綦江万盛申报国家级高新区,发挥西部陆海新通道重要节点作用,联手打造内陆无水港,推进文旅、体旅、农旅联合发展。交通网络体系方面,发挥区位优势建好门户枢纽,规划一体化交通网络,推进互联互通,构建高效便捷的基础设施网络。此外,规划方案还就一体化公共服务体系、一体化城乡生活品质等领域进行了规划布局。

二、其他事项

经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市级相关部门明确表示将积极加大向国家部委的汇报力度,争取更多政策和资金支持;指导建立海绵城市建设工作机制,加大扶持和服务力度;加大对万盛经开区城市园林绿地规划建设管理的指导力度,提升城市人居环境的吸引力。

此答复函已经扈万泰局长审签。对以上答复有什么意见,请通过填写回执及时反馈市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

附件:承诺事项列表

                         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202141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