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 关怀版 区县规划自然资源局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建议提案办理情况

[ 索引号 ] 115000000092766604/2022-30948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人大建议办理
[ 发布机构 ] 市规划自然资源局
[ 成文日期 ] 2022-04-07 [ 发布日期 ] 2022-04-07

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关于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第0140号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函



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关于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第0140号建议

办理情况的答复函


张白杨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推进市级储备地范围内公共停车场建设的建议》(第0140号)收悉。经与市住房城乡建委、市城管局共同研究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城市停车设施是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保障,我局高度重视停车场规划工作,2016年组织编制了《中心城区停车专项规划》。为平衡停车需求、缓解交通拥堵和提升城市品质,按照“配建为主、公共为辅、路内停车为补充”的原则,我局于2021年完成规划修编并报市政府批复同意。

我局将加强公共停车场用地供后检查督办,对已供应停车场用地建设情况进行检查督办,进一步强化对长期未予建设或挪作他用等情况的查办工作。

下一步,我局将会同市级有关部门,坚持以规划为引领,依据国土空间规划和城市综合交通体系规划,区分不同区域的功能要求,按照差异化供给策略和集约紧凑发展模式,科学编制城市停车规划。支持市级储备土地临时用于社会停车场等用途,缓解停车难问题,促进城市品质提升。




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20224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