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 关怀版 区县规划自然资源局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策咨询问答库>问答推荐

矿业权登记权限是如何划分的?

日期:2023-01-06

《关于印发贯彻实施〈自然资源部推进矿产资源管理改革若干事项的意见(试行)〉的意见的通知》(渝规资规范〔2020〕6号)规定:(一)自然资源部负责石油、烃类天然气、页岩气、天然气水合物、放射性矿产、钨、稀土、锡、锑、钼、钴、锂、钾盐、晶质石墨等14种矿产矿业权出让、登记。市规划自然资源局负责煤、煤层气、铁、铬、铜、铝、金、镍、锆、磷、萤石等11种矿产和已建矿山增列开采煤层气矿业权的出让、登记。除自然资源部和市规划自然资源局负责出让登记的矿产外,其余矿产矿业权的出让、登记,由区县(自治县,含两江新区、高新区、万盛经开区,以下简称“区县”)规划自然资源主管部门按行政区划负责。(二)由区县规划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负责出让登记的矿产,矿区范围跨区县的,由相关区县规划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协商管辖,协商不成,由市规划自然资源局指定管辖。(三)开采共伴生矿种的,按开采主矿种的出让登记权限管理。(四)变更矿种或增列开采主矿种的,按变更后的矿种或增列后排序在首的主矿种的出让登记权限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