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 关怀版 区县规划自然资源局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策咨询问答库>问答专题>《重庆市测绘资质管理办法》

答:

申请晋升测绘资质等级的单位,应当提交下列材料的原件扫描件: (一)符合要求的专业技术人员的身份证,毕业证书与测绘及相关专业技术岗位工作年限证明材料或者任职资格证书,劳动合同,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等材料; (二)符合要求的仪器设备所有权证明及精度证明文件; (三)健全的测绘质量保证体系证明; (四)测绘成果及资料档案管理制度材料; (五)测绘成果保密管理制度材料; (六)与所申请升级专业范围相匹配的测绘业绩和能力证明材料。 申请新增专业范围的单位,应当提供第(一)至(五)项材料。

答:

初次申请测绘资质的单位,应当提交下列材料的原件扫描件: (一)符合要求的专业技术人员的身份证,毕业证书与测绘及相关专业技术岗位工作年限证明材料或者任职资格证书,劳动合同,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等材料; (二)符合要求的仪器设备所有权证明及精度证明文件; (三)单位办公场所证明; (四)健全的测绘质量保证体系证明; (五)测绘成果及资料档案管理制度材料; (六)测绘成果保密管理制度材料。

答:

重庆市规划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负责全市测绘资质的统一监督管理工作,区县(自治县)规划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负责本行政区域内测绘资质的具体监督管理工作。

答:

在重庆市市行政区域内从事测绘活动的资质管理,适用重庆市测绘资质管理办法。在重庆市市行政区域内从事测绘活动的单位,应当依法取得测绘资质证书,并在测绘资质等级许可的范围内从事测绘活动。

答:

测绘资质单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应当依法视情节责令停业整顿或者降低资质等级: (一)超越资质等级许可的范围从事测绘活动的; (二)以其他测绘资质单位的名义从事测绘活动的; (三)将承揽的测绘项目转包的; (四)测绘成果质量经省级以上测绘地理信息质检机构判定为批不合格的; (五)涂改、倒卖、出租、出借或者以其他形式转让测绘资质证书的; (六)违反保密规定加工、处理和利用涉密测绘成果,存在失泄密隐患被查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