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 关怀版 区县规划自然资源局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20

重庆市北碚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21-01-29

    本年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由重庆市北碚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编制,主要内容包括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等,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0年1月1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止。

    一、总体情况

    (一)推进全区征地信息公开

    通过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网站和北碚区人民政府网站发布拟征地通告、区县请示、听证材料、一书四方案、征地公告、征地补偿安置方案、征地补偿安置批复等征地信息共769条。

    (二)及时发布地质灾害信息

    全年共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预警21次9807条,其中黄色预警12次。坚持人防技防相结合,有效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三)加强舆情监测,回应社会关切

    加强舆情监测,认真回复办理网上来信和网络问政80件,未出现舆情事件。

    (四)行政执法信息公开情况。

    全年通过北碚区政府门户网站和信用北碚平台对外公布行政处罚信息共30条。

(五)认真做好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结果公开

2020年,我局共承办北碚区人大代表建议11件、北碚区政协提案37件,其中,主办(含单办)3件(代表建议0件、政协提案3件)、协办45件(代表建议11件、政协提案34件)。截至目前,3件主办(单办)件已办毕并寄送代表;45件协办件已全部按时办毕并寄送主办单位;同时,我局承办建议均按要求将答复函通过重庆人大网代表履职平台、北碚区智慧政协综合服务管理平台进行了上传,确保代表委员线上线下了解建议办理情况,及时提交评价回执,回执满意率100%

(六)依申请公开情况

2020年,我局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43件。其中,当面递交申请17件、信函申请26件,申请内容主要涉及集体土地征收、建设规划许可、基本农田保护、土地利用总体规划、项目用地预审、规划编制等方面。上述申请已全部按时办结。

2020年,我局依行政诉讼判决重新回复信息公开申请2件,市规划自然资源局交办4件,北碚区政府信息公开办交办7件,已全部按时办理。

(七)加强政府信息管理

一是深化“放管服”改革信息公开。全年行政权力清单纳入网审平台管理有141项(其中行政权力136项、公共服务5项),配置流程32项(其中行政许可22项、行政确认3项、行政奖励2项、行政裁决2项、公共服务3项),纳入网审平台的141项均通过“渝快办”对外公开。

二是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编制并发布了《重庆市北碚区国土空间规划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目录》和《重庆市北碚区农村集体土地征收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目录》。

(八)加强政务公开平台建设

2020年,我局在北碚区政府门户网站我局专题页面上更新了《依申请公开指南》,并按政务公开工作要求及时发布工作动态。

(九)监督保障

2020年,我局信息公开分管领导及工作人员共参加政务公开工作培训2次,其中参加全市政务公开工作培训1次,参加北碚区政务公开工作培训1次,认真学习了《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理解与适用》等内容。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问题

2020年我局接到信息公开申请主要聚焦于土地征收安置补偿相关内容,存在申请内容描述不明确,部分申请人多次、重复申请同一内容等情况。

(二)改进情况

一是加强主动公开力度,通过北碚区政府网站补录各类征地公开信息;二是形成部门合作,与区人社局、区税务局对难点问题统一研究,形成解决措施;三是做好群众工作,积极与申请人沟通对话,对申请内容不明确、指向性不强的内容予以解释说明。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重庆市北碚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202111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