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 关怀版 区县规划自然资源局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20

重庆市璧山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21-01-29


本年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由重庆市璧山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编制,主要内容包括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等,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011日起至20201231日止。

一、总体情况

(一)推进全区征地信息公开

全年通过市局征地信息公开平台、区政府公众信息网发布政府征地批复、一书四方案、拟征地公告、听证材料、征地公告、安置补偿方案通告、安置补偿方案通知等各类政府信息共计726条。

(二)规范土地市场信息公开

全年通过土地市场监测监管平台发布各类土地市场相关数据121条,其中出让公告24条、成交公示49条、结果公告48条。

(三)做好矿业权市场、矿业权人勘查开采信息公开公示

全年发布矿业权出让转让信息6项。其中,采矿权招拍挂出让公告2项,采矿权招拍挂出让成交结果公示3项,采矿权审批结果公开1项。公示矿业权人勘查开采信息21个。

(四)及时发布地质灾害信息

全年共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预警60条,2982人次,均为蓝色预警。

(五)加强政策解读、回应社会关切

一是国土空间规划信息公开情况:为优化国土空间规划布局,璧山区2020年控制性详细规划对外公布信息21条。

二是加强舆情监测,积极开展政民互动,全年共回复公开信箱224条,网民留言9条。

(六)部门预算和政府采购信息公开

在璧山区政府部门子网站公开重庆市璧山区规划自然资源局2019年度决算和2020年度预算。根据财政局的统一要求,公开内容包括预决算说明、预决算收入支出等。

(七)行政执法信息公开情况

根据信息公开要求,2020年对已进行行政处罚的项目、违法主体、违法事实、处罚内容等在重庆市政府网站集约化平台、璧山区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等渠道主动进行公开。2020年共主动公开33起违法行为处罚情况。

(八)认真做好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结果公开

在璧山区政府部门子网站主动公开涉及公共利益、公众权益、社会关切及需要公众广泛知晓的建议提案复文,接受公众查询和监督。2020年,我局共承办区人大代表建议17件、区政协提案24件,其中,主办(含单办)11件(代表建议6件、政协提案5件)、协办30件(代表建议11件、政协提案19件)。截至目前,11件主办(单办)件已办毕并寄送代表、委员;30件协办件已全部按时办毕并寄送主办单位;同时,我局承办建议均按要求将答复函通过重庆人大网代表履职平台、重庆市璧山区党政内网办公系统重点工作抓落实平台进行了上传,确保代表委员线上线下了解建议办理情况,及时提交评价回执,回执满意率100%

(九)依申请公开情况

2020年,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13件,上年无转办件。其中窗口申请1件,信函申请8件,区政府信息公开交办4件,已按时办结13件,无转接下年度继续办理。申请内容主要涉及建筑方案审批、征地拆迁类等方面。

(十)加强政府信息管理

一是深化“放管服”改革信息公开,现行有效规范文件6个已上报区政府,区政府统一公开;行政权权力和公共服务事项清单均在网审平台向社会公开,并在行政审批大厅我局窗口面向办事群众公开。

二是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标准目录涵盖2个领域(《重庆市璧山区国土空间规划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目录》、《重庆市璧山区农村集体土地征收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目录》),共10个一级事项、29个二级事项,从公开事项、公开内容、公开依据、公开时限、公开主体、公开渠道和载体、公开对象、公开方式、公开层级等方面进行了明确。

(十一)加强政务公开平台建设

我局依托重庆市政府网站集约化平台实现了网站集群,并按照区政府部门子站基本栏目设置开设了信息公开栏目,积极对接技术支撑单位,对网站功能进行调整,结合本单位实际增加了征地信息公开、住宅用地供应等栏目完善了政务公开目录。

(十二)监督保障

参加全市政务公开业务培训,认真学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内容。同时,对我局在璧山区政府子网站的公开信息更新情况进行实时监督,确保政务公开工作准确高效。

二、主动公开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6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

数量

行政许可

30

0

439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82

-22

135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98

0

33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2

1712万元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12

1

0

0

0

0

13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11

1

0

0

0

0

12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第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

0

0

0

0

0

1

(七)总计

12

1

0

0

0

0

13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0年,璧山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存在一些不足,主要表现在:一是信息公开时效性还需进一步提高,部分信息未在形成后第一时间予以公开,影响信息公开渠道的畅通;二是在信息公开的保障服务方面还需要加强。

针对以上不足,下一步我局将积极改进,完善相关制度,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加强政务公开培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队伍建设,提升综合能力,提高工作效率;拓宽信息公开渠道,广泛宣传,引导群众依法有效参与到政府信息公开;强化信息公开职责,进一步梳理应公开的政府信息,主动向社会公开,严格执行依申请公开相关规定,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的完整性和时效性,不断推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暂无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重庆市璧山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2021年1月20日




















重庆市璧山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20211XX日印发

— 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