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 关怀版 区县规划自然资源局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21

重庆市巴南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22-01-29

本年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由重庆市巴南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编制,主要内容包括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等,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111日起至20211231日止。

一、总体情况

(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21年我局全年对外发布有土地征收相关信息共计174件、土地交易信息28条,矿业权出让转让信息1项,采矿权审批结果公开9项。在巴南区政府门户网站上公开了《重庆市城乡总体规划》(2007-2020年)、《重庆巴南区详细规划》(202110月版)等规划图。在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做好政策解读方面,我局2021年参加了巴南区新闻发布会3场,积极答复网络信息131件。对我局2021年新公布的规范性文件在背景、依据、目的、意义、内容等方面,进行全面深入解读。

我局在市规划自然资源局门户网站和巴南区规划自然资源局子网页公开有巴南区规划自然资源局2020年度决算和2021年度预算及25起行政处罚信息。

2021年,我局共承办人大代表建议24件、政协提案36件,其中,主办13件(代表建议6件、政协提案7件)、协办47件(代表建议18件、政协提案29件)。截至目前,13件主办件已办毕并寄送代表;47件协办件已全部按时办毕并寄送主办单位;同时,我局承办建议均按要求将答复函通过纸质件或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巴南区委员会网站进行了上传,确保代表委员线上线下了解建议办理情况,回执满意率100%

(二)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21年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118件,上年转办11件。其中窗口申请75件,信函申请45件,转接下年度继续办理9件。申请内容主要涉及土地规划编制、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土地征收等方面。

(三)政府信息管理及推进公开标准化规范化情况。

1、我局现行有效的行政规范性文件2件,我局共有行政权力事项共184项,其中行政许可24项、行政确认3项、行政裁决3项、行政奖励2项、行政征收6项、行政检查17项、行政处罚124项、行政强制1项、其他行政权力4项。所有事项办事指南等信息均已公开并定期更新完善。

2、按照“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公开内容,我局有共计19宗采矿权实地核查信息对外公开。

3、我局按照相关规定积极组织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在巴南区政府门户网站内开设有国土空间规划、农村集体土地征收板块。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12021年我局按照统一要求,将原在巴南区政府门户网站内的公开信息调整至巴南区规划自然资源局子网页内。

2、我局34项行政许可事项全部实现互联网申报,提供在线申报、办理、查询和评价服务等,政务服务水平明显提高。

(五)监督保障情况

我局积极参与重庆市巴南区人民政府组织的全区政务公开业务培训开展局政务公开工作检查,重点对基层政务公开专栏设置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2

1

2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492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25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109

8

0

1

0

0

118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9

1

0

1

0

0

11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25

4

0

0

0

0

29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37

3

0

2

0

0

42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2

0

0

0

0

0

2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31

2

0

0

0

0

33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1

0

0

0

0

0

1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1

0

0

0

0

0

1

2.重复申请

4

0

0

0

0

0

4

3.要求提供公开版物

1

0

0

0

0

0

1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7

0

0

0

0

0

7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109

9

0

2

0

0

12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9

0

0

0

0

0

9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步改进措施

(一)存在问题。

一是对信息依申请公开的流程存在一定漏洞,可能引发少答复、漏答复的问题;二是我局信息依申请公开处理时间较长的问题。

(二)改进计划。

针对我局依申请公开的流程问题,我局下一步将进行信息化改造,将所有依申请公开电子化办理,实现能够随时查阅、提醒、预警等功能,二是继续优化调整办理流程,缩短信息依申请公开的流转时间,提高办事效率。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机关严格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国务院办公厅《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要求,完成政务公开各项工作。本机关未收取信息处理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