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 关怀版 区县规划自然资源局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市规划自然资源局组织召开“多审合一、多证合一” 改革工作培训会

日期:2020-01-13
  为贯彻学习自然资源部以“多规合一”为基础的建设用地“多审合一、多证合一”改革,2020年1月3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组织召开了 “多审合一、多证合一” 改革工作培训会,各区县(自治县)局、两江新区规划自然资源局、高新区规划自然资源局、万盛经开区规划自然资源主管部门、机关相关业务处室参会。

  会议介绍了《自然资源部关于以“多规合一”为基础推进规划用地 “多审合一、多证合一”改革的通知》(自然资规〔2019〕2号)出台的背景,并详细介绍了《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关于贯彻落实自然资源部“多审合一、多证合一” 改革工作的通知》(渝规资规范〔2019〕35号)的主要内容:一、合并建设项目规划选址和用地预审:将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建设项目用地预审意见合并,各级规划自然资源主管部门统一核发《建设项目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不再单独核发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建设项目用地预审意见。二、合并建设用地规划许可和用地批准: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用地批准书》合并,各级规划自然资源主管部门统一核发新的《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合并后的《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与《国有建设用地划拨决定书》同步核发,不再单独核发《建设用地批准书》。三、推进多测合一、多验合一 :按照“规范提效,一次委托,公开透明,成果共享”的原则,以实现多测合一办法、标准、平台“三统一”为工作目标,将工程建设项目竣工验收阶段涉及规划、土地、房产、人防、消防等审批以及不动产登记的各项测绘业务整合,归口成果管理,推进“联合测绘”,创新“多测合一”服务模式。在建设项目竣工验收阶段,将规划核实、土地核验、不动产测绘等合并为一个验收事项,切实简化工作流程,为项目建设提供高效优质服务。

  会议指出,“多审合一、多证合一”改革工作是我局推进职能转变,落实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希望各区县局、相关处室要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同时,改革后业务流程有较大的变化,务必要学懂、弄通、做实,按照贯彻通知要求不折不扣执行下去,切实为建设单位做好服务,提升服务对象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