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 关怀版 区县规划自然资源局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共同战“疫”,全市规划和自然资源业务全面推行网上办公

日期:2020-02-04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全国肆虐以来,为将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安排落到实处,我局紧急展开工作部署,在局机关、主城和近远郊各区县局以及事业单位全面推行移动办公,切实降低节后返岗上班人员聚集交叉感染的风险。同时,暂停主城九区(含两江新区)不动产登记窗口现场办理,采用网上服务方式,最大限度做到不见面服务。
        在移动办公方面,我局移动办公平台注册用户目前已达到1400余人,基本实现了全市规划和自然资源系统管理人员手机端或个人PC终端全覆盖,确保了疫情防控关键期全局政务、业务管理24小时不间断,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目前,我局利用移动办公,在2月2日召开了全局党组视频会,部署防疫关键期节后上班各项工作安排,强调“切实减少办公区域人员聚集”,多利用移动办公、视频会议等方式开展工作。目前,局党组下发各项文件在移动平台中及时流转,与市政府办公厅衔接顺畅,各项审批工作、专题会可在平台内或通过视频会进行专题研究。2月3日上班当日,全局各管理环节单日访问各类应用超过6000余次,做到防疫、业务工作两不误。
        在网上行政审批方面,我局通过“渝快办”、不动产抵押登记专网等网上平台,全面施行网上服务。2月3日,因受疫情影响业务量大幅减少,但网上申报业务占比大幅提升,受理业务中网上业务占比为63.8%,主要为个人网上申报转移登记和银行专网申报抵押登记。
        目前,我局各项网上业务平稳推进,由我局信息中心作为主要保障部门,对相关安全设备和网络升级扩容,加班加点培训了一批后台技术力量,可随时响应满足几千人同时在线办公后台需求,为全市规划和自然资源管理业务提供了坚实的信息技术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