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 关怀版 区县规划自然资源局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渝北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党员突击队投身战“疫”一线

日期:2020-02-11

疫情在哪里,党员干部就战斗在哪里。2月1日,为积极响应党员干部要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号召,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天才“请缨挂帅”,26名党员同志“主动请战”,组建渝北区规划自然资源局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并统一编入渝北区疫情防控党员突击应急支队第十、十一分队,随时投入渝北区防范和控制疫情蔓延、维护社会稳定应急支援任务,另有13名党员同志作为后备队员随时补充。

2月5日,第十分队16名党员逆行而上,奔赴疫情防控一线。临行前,局党组书记、局长兼分队队长胡天才带领突击党员庄严宣誓,表示将牢记入党誓词、践行初心使命,义无反顾、冲锋在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守护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展现渝北区规划自然资源人责任担当。随后,党员突击队按照区统一安排,兵分两路,分别由胡天才局长、陈静副局长带队,奔赴双龙湖街道、双凤桥街道执行抗击疫情应急任务。

在双龙湖街道,10名突击队员来到该辖区人流量较大、疫情防控形势较为严峻的永辉超市、华夏农贸市场、爱家超市、津和苑小区等四个重点地方,严格按照“三必查”要求,对进出人员进行登记、为来往人员测量体温、开展劝导宣传等工作。在双凤桥街道,6名突击队员主要对该辖区空港农贸市场、园区企业复工复产、物业公司等三个重点进行增援,并实地检查了空港农贸市场卫生状况以及疫情防控情况,查看入口处政策标语张贴、安排温度检测等情况,督促市场管理人员做好政策宣传、温度检测、科学防控,来到和顺苑、金易伯爵世家、瑞丰花园、金易上品源等4个小区疫情防控规定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对该辖区11家企业(商业企业除外)进行巡查。

当天,渝北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党员突击队登记进出人员及测量体温约1000余人次、劝导疏散人员40余人次,解决群众生活、就医和出行等临时困难共5个。

接下来,渝北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党员突击队将持续做好双龙湖街道四个重点地方和双凤桥街道辖区剩余50多个小区、399家企业中部分企业的疫情防控检查宣传等工作,以及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交办的其他突发性、应急性、支援性疫情防控任务,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守护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贡献积极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