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 关怀版 区县规划自然资源局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市规划自然资源局五举措提振测绘市场主体信心

日期:2020-02-24

为最大限度消除疫情对测绘行业单位的影响,支持测绘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近日,市规划自然资源局推出五举措进一步提振测绘市场主体信心,优化营商环境。

一是推行房产测绘“不接触办理”新办法。推行房产测绘成果网上备案工作方法,出台有关推行全市房产面积测算成果网上备案的工作要求,拟定房产测绘备案信息化流程指南,指导督促29个区县(自治县)开展房产测绘网络备案,实现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不接触办理,积极为开发企业产权测绘排忧解难。

二是全面深化多测合一新举措。按照“规范提效、一次委托、联合测绘,成果共享”原则,及时修订工程建设项目多测合一实施办法,全力整合技术、成果标准,建立成果应用管理机制等工作,实现办法、标准、平台三统一,集合全市优质测绘资源和力量,为工程建设提供专业高效精准的测绘保障服务。

三是探索测绘地信市场化新思路。以繁荣测绘地理信息领域市场为目标,从测绘地理信息市场形成、发展历程,剖析国内市内现状问题,着力在政策扶持、壮大队伍、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塑造行业品牌、维护市场秩序等方面提出市场改革措施,鼓励企事业单位向航空航天领域、智能汽车产业等高新领域跨界融合,实施降费增效,为广大测绘地信企业平等、广泛参与市场竞争创造良好开局。

四是制定提升测绘资质水平新指南。抓住测绘资质单位是行业发展的牛鼻子,立足实际,通过对比重庆与国内先进省市和周边省份测绘单位数量、结构,找差距、查原因、补短板,从改革审批制度、强化重点扶持、助推人才建设、加强双创支持、助推效能提升等方面提出具体办法,加快实现测绘市场有效供给,助力全市测绘单位高质量发展。

五是实施行业治标固本新策略。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引,从建立测绘企业准入“绿色通道”、加大测绘企业扶持和孵化力度、分类施策推进企业恢复生产、优先保障民生测绘需求、谋划高质量“项目供给与资源供给”等方面进行形势研判、查找短板,进一步夯实基础测绘政策储备、核心供给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