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 关怀版 区县规划自然资源局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市规划自然资源局抓实疫情防控中党员教育管理

日期:2020-02-24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市规划自然资源局积极强化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履职尽责,疫情防控和中心工作得到有力有序推进。

学习教育不放松

局党组高度重视疫情期间党员学习教育,主要领导亲自抓,印发《关于抓好疫情防控期间党员学习教育工作的通知》。253个基层党支部均通过“学习强国”视频会议等网络平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会议精神。组织4000余名党员参加“立足本职岗位,发扬斗争精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网上交流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鼓舞士气。同时,注重典型引领,推广基层支部做法6条,推出先进典型9人。

履职尽责不懈怠

全系统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强化政治担当,带头联系服务群众,带头做好宣传引导。局机关、局属单位和区县局成立19支党员突击队,130余名党员主动担任所在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地理遥感中心党委组织26名党员技术骨干成立数据采集组、系统研发组和应用服务组,经48小时的突击攻关,编制形成《重庆疫情系列专题地图》,专供决策指挥应用。同时研发面对公众开放的《重庆疫情地图》,并接入“渝快办”、华龙网疫情专题,单日最高访问量达199万人次。推行网上“不见面”服务、“不见面”交易,支持相关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严明纪律不失管

坚持把纪律严在疫情防控全过程。细化明确6种居家隔离情形,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分散远程办公。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党支部逐一联系离退休干部,传达局党组疫情防控的措施、纪律要求。基层支部把不聚餐、不串门的要求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向全系统干部及时发送疫情短信提醒。办公室党支部加强对疫情期间24项重点工作网上督办、调度。局信息中心督促网上办公“日日清”,每日通报电子政务平台干部职工文件办理情况。所有党员干部自觉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以优良作风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